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刀锋1937》首播 “小混混”孙红雷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2:20 新京报

  《刀锋1937》首播落幕收视率达5.3%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37集电视剧《刀锋1937》前晚于北京台播出最后三集。

  记者从北京台影视部处了解到该剧首播头两天收视率达到5.3%,且一路呈上升趋势。

  虽然该剧的平均收视率尚未统计出来,但确定会入围已播剧里收视成绩的上游档。

  片中,孙红雷饰演的由“小混混”成长为“黑帮老大”的郑树森再次被观众肯定,而女主角叶童争议颇大。

  孙红雷受宠 叶童争议大

  片中,孙红雷扮演的郑树森在该剧前半部分是一个性格软弱、不爱说话、胆小怕事的小混混。对于孙红雷这个“颠覆硬汉,以柔克刚”的转变,许多观众感觉眼前一亮。据编剧关山透露,前几集里胆小怕事的“郑树森”是孙红雷要求设计的,因为这样的性格孙红雷没有。孙红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演的这个小人物性格懦弱,面对日本人时又变得坚强。我是1970年出生的,对抗日不了解,但剧里的台词让我热血沸腾。”

  表演上最惹人争议的是叶童饰演的周旋在两个兄弟之间的女人乔谯。部分观众认为叶童的表演没有完全诠释出乔谯身上应有的风情、城府和多情。

  对于观众的批评,导演郭靖宇表示:“乔谯是个烈性子的女人,她不是脾气暴而是情感执著,我觉得叶童做到了。”

  “比《上海滩》更阳刚”

  虽然有很多观众拿《刀锋1937》和《上海滩》甚至是《基督山伯爵》相比较,但导演郭靖宇认为它们完全不同。“《上海滩》更关注男女主角的爱情,《刀锋1937》则侧重于挖掘男人在乱世当中的纷争、无奈和男人之间惺惺相惜的兄弟情谊。因此说《刀锋1937》比《上海滩》更具阳刚之气,也更宏观地展现了上海滩百态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