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宣布开机 郑伊健为演霍元甲剃光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9:58 东方早报

    电视剧《霍元甲》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筹备后,昨日终于对外宣布将于11月6日在壶口瀑布开机。而一直争论不休的男主角人选也尘埃落定,郑伊健陈小春组合战胜了言承旭谢霆锋。而记者了解到他们胜利的一大法宝竟然是敢于在“头上动土”。

  作为港台一线明星,无论言承旭、谢霆锋,还是郑伊健、陈小春都是卖座的保证。然而剧组有个铁规定,就是参演必须剃光头,生怕给观众有“假”的感觉,但这对演员来说是
个很大的挑战。本片拍摄周期较长,如果剃了光头,演员的广告合约会受影响,之后的时装戏也得等上一段时间,加上他们还有部分唱片宣传的任务,怕在曝光时损毁英俊形象。最后郑伊健、陈小春在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后才决定剃头。

  导演鞠觉亮表示,最初是该剧监制关锦鹏提议找郑伊健演霍元甲,因为他身上有那股侠气。鞠觉亮透露郑伊健目前正在“循序渐进”地理发,而之前曝光的所谓霍元甲造型图都是假的。“他最终是剃光头进组,只不过他想慢慢变成光头,所以今天剪掉点头发,明天再剪掉点,这样能让自己的心理上比较好接受。”至于另一名男主角陈小春,鞠导表示他很愿意剃光头,“他这个人就是大大咧咧,对外形无所谓,再说他本来的发型就有点光头。”

  此外,电影《霍元甲》因为改编问题被霍家后人告侵权,所以电视剧的改编变得非常谨慎。鞠觉亮导演表示,在看到霍自正关于霍元甲死因的调查描述后,他们决定修改剧本。“他说霍元甲并没有死在比武台上,而是后来被日本人下慢性毒药毒死的。我认为这个原因本身就很有戏剧性,非常适合改编成剧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