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新版《霍元甲》郑伊健主演 修正83版部分内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17 北京晚报

  新版电视剧《霍元甲》将于11月6日在壶口瀑布开机,男主角人选最终确定港星郑伊健陈小春,剧中两人分饰霍元甲和陈真。

  导演鞠觉亮表示,最初是该剧监制关锦鹏提议找郑伊健演霍元甲,因为他虽然演过古惑仔,但他身上有那股侠气。“一开始郑伊健还很犹豫,因为这部戏要剃光头,而且拍戏周期长,郑伊健又是一个爱发如命的人,还给很多洗发水做过广告,以前也一直是留长发。后
来看到,剧组投资那么大,才下了决心。”

  至于另一名男主角陈小春,鞠导表示他很愿意剃光头。“他这个人就是大大咧咧,对这些外形无所谓。再说他本来发型就跟光头差不多。”

  剧组定于11月6日在壶口瀑布处正式开机,并在那里拍摄第一组镜头。新版《霍元甲》会对83版的内容进行部分修正,据鞠导演介绍,“霍元甲的父亲其实不会武功,霍元甲小时候也体弱多病,到底他怎么会练武呢?我们在剧中给安排了他的师父大刀王五,因为一次看到王五的英勇事迹,他才开始决心学武。”鞠导演说,选择壶口拍摄外景,主要是想解决传说中一直没有弄清楚的霍元甲的武功师从何人。壶口瀑布地区其实就是王五的住地,第一组镜头主要是对准了霍元甲少年学武。之后,还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拍摄。

  上周,霍家后人霍自正对外表示,希望《大侠霍元甲》能尊重历史,合理编剧。昨天鞠觉亮导演表示,在看到霍自正关于霍元甲死因的调查描述后,决定修改剧本。“他说霍元甲并没有死在比武台上,而是后来被日本人下慢性毒药毒死的。我认为这个原因本身就很有戏剧性,非常适合改编成剧本。我已经和编剧说过了,会在电视剧的整个线索中加入日本人下慢性毒药一段,前面埋下伏笔,让大家恍然大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