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家林:盲目投资影视如“飞蛾扑火”要赔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43 沈阳日报

  10月22日,记者在凤城大梨树影视城《女人一辈子》拍摄现场采访陈家林导演时,有着30多年丰富拍剧经验的陈导,对目前大量文化机构、企业都挤到影视业里投资拍摄以图挣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盲目投资影视如同‘飞蛾扑火’,弄不好就要赔钱。”

  记者:目前影视业的现状如何?

  陈家林:无可奈何,并非花落去。一切影视作品应该以市场为核心,通过市场来检验它的好坏,这是对的。但有些情况就很难说。就影视作品而言,现在是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两个标准同时在要求它。因此说,影视目前还是处于在夹缝中寻找生存的办法。

  记者:如今拍什么影视作品有市场呢?

  陈家林:这也很难说。你看,涉案剧、帝王戏、第三者的内容等都有限制,编剧、导演都只好转型另辟题材。大环境是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势头迅猛,投资拍影视的机构、企业也越来越多,因为对市场的把握不准,造成了许多题材的严重撞车现象,有时两三个同名题材同时上,最后造成了大家都不挣钱。影视确实是个朝阳产业,一批投资者赔了钱退下去,又有一大批人涌了上来,就像“飞蛾扑火”一样。

  记者:一部市场认可的影视作品应该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陈家林:首先要有个好本子,就是编剧要好,再就是有好导演、充足的投资,还有一条就是必须对市场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不了解市场,你认为好的作品,观众也不会买账的。我这次拍百集电视《女人一辈子》就是先拍35集,扔到市场上看看动静。这就是量体裁衣,要明白你拍的东西是给谁看。 本报记者 陈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