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罗大佑老歌为剧名 《野百合也有春天》北京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变,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昨日的誓言……”日前,一部以罗大佑经典歌曲为剧名的电视剧《野百合也有春天》在北京鼓楼附近一四合院开机。

  该剧由牛莉、王海燕、丁海锋等主演,在北京黑芝麻胡同一个老四合院里,记者见到正在化妆的牛莉,“这是我60岁的扮相,很老吧?”牛莉说,第一次见到化妆师给自己设
计的造型吓了一跳,“把我的头发用黑细发夹往后一别,就和我姥姥一模一样”,和牛莉一样,王海燕和丁海锋也都是“白发苍苍”的扮相。

  曾任《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导演兼编剧的张晓强此次执导该剧,他告诉记者,该剧的故事自六十年代初直至九十年代末,横跨三十八年。

  孤儿聂二狗重情仗义,在知识分子兄弟苏冉和嫂子严慧帮助下,认识了郑秀兰,就在聂二狗和郑秀兰准备结婚时,苏冉突然因海外关系入狱,自杀前,将严慧与孩子托付给聂二狗,从此在两个家庭、三代人中间发生一连串意想不到的故事。

  张晓强说:“我在创作剧本时,就定好剧名要有百合,从《风雨百合》到《滴血百合》,最后确定选用《野百合也有春天》,罗大佑的歌有沧桑感,还有时代印记,这刚好和我创作的电视剧曲折的故事风格相符,而且歌词表达的意境也和我的电视剧主人公感情变迁暗合。目前我们已经从音著协购买了这首歌曲的使用权,我已经邀请孙楠翻唱。” 雷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