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逃亡香格里拉》杀青 导演周晓文成环保标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从电影《无极》(blog)因为破坏拍摄地生态环境被罚后,影视制作如何保护自然环境成为热门话题。日前,由著名导演周晓文执导的电视剧《逃亡香格里拉》拍摄完成。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香格里拉拍戏,剧组更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周晓文透露,剧组上下在拍摄过程中非常注重环保,成为玉龙雪山唯一一个全额退还环保押金的剧组。

  为环保自带烟灰缸

  周晓文告诉记者,剧组转战云南大理、

丽江再到香格里拉等著名风景区。每到一地都对保护环境极为重视,“制片人开机时就提醒所有人不许留下一个烟头、一片纸屑,并要求演职人员都要人手一个烟灰缸,人手一个垃圾袋,只要见到地上有垃圾,就要放进垃圾袋中。”周晓文透露,在玉龙雪山拍摄时,每个剧组都要交5万元的押金,而在所有剧组中,《逃亡香格里拉》是惟一一个全额退还押金的剧组,当地政府和老百姓对剧组的环保评价很高,称赞他们是“环保标兵”。

  高虎(blog)重演“撞车记”

  据周晓文介绍,《逃亡香格里拉》是一部心理悬疑剧,以一个年轻白领的逃亡经历为线索。高虎出演男主角,一个由于车祸肇事而逃亡的年轻人。在现实生活中,高虎曾在片场发生过车祸事故。周晓文解释:“你们别担心高虎的车技,其实他开车的技术非常棒,上次的意外是车子的问题及机械故障,和他本人没有关系。这部剧里有很多镜头都需要高虎自己开车,他完成得非常不错。”再次经历“车祸梦魇”,高虎坦言,自己在接拍这部戏时曾有过压力,“周导十分相信我,我拍了几场后,就不存在心理障碍了。”

  据悉,一贯以少奶奶形象示人的孙宁(blog)这次在剧中出演双重性格的少女婉婷,并和高虎上演了一段变质爱情。记者范东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