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乐意当红娘 不限制选手间谈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54 新闻午报

  经过两个多月的初试选拔,4天48人集训营的“魔鬼训练”,近日东方卫视公布了第二季《创智赢家》决赛的16位选手名单,美国人石磊和广告王子徐庆双双入选。这16名未来赢家,将在接下来的13周中,为最后100万奖金进行智慧与人性的比拼。而从集训营中淘汰的选手也并非一无所得,据悉,已有风险投资人愿意为其中部分选手的商业计划投资。

  不限制选手间谈恋爱

  纵观本届赢家16强,男女比例各占一半,一改上届赢家阳盛阴衰的局面,且年龄大多在24至30岁之间,也较去年明显呈年轻化趋势。8位女选手普遍才貌兼具、素质不凡。其中,有在知名咨询公司工作的女“海龟”;有自强不息的单亲妈妈,还有力图打造“博士联盟”的知性美女博士。男选手中,“草根”与“精英”占的比例大致相当,有IT、金融领域的人才,也有常在电视上亮相的广告明星,有饭店老板、外企首代,还有那位极具表现力、要在中国开演艺经纪公司的美国帅哥石磊。

  有意思的是,由于男女比例平均,本季《创智赢家》将首次将16强选手分成男队与女队。去年的《创智赢家》给同组的选手李骥和张励当了一回红娘,今年将男女选手分开组队是否为防止再有谈恋爱事件发生?对此,东方卫视总经理徐威笑着解释,虽然主办方已经和每位选手签定了厚厚一摞有关责任义务的法律文件,但若有男女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暗生情愫,东方卫视也乐得再当一回红娘。

  三个月全封闭训练

  据悉,这16位选手将于11月2日正式入住“创智天地”,执行第一期的商业任务,从此踏上赢家之路。今年的《创智赢家》吸取了西方真人秀元素,主办方将首次对选手实行三个月全封闭训练,并进行24小时贴身跟踪拍摄。

  这也就意味着选手在13周的比赛时间内将与外界失去一切联系,且他们每天的起居饮食都有可能被拍下,并在相关网络上曝光。鉴于封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主办方还给每位选手配备了心理医生。

  早在8月中旬《创智赢家》启动之初,主办方就表示会加强本年度节目的娱乐性。因此除了完成商业任务之外,主办方有意将选手打造成另类明星,他们将接受一系列的电视包装与造型,展现他们成长经历及创业梦想的宣传片也将于近日在电视播出。

  去年选手今督导

  在整个《创智赢家》的队伍里,记者还发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去年赢家的风云人物李骥和狄晓峰。他们此次应邀被聘为整个节目的督导,两人为此必须牺牲自己三个月的工作时间,一直跟到比赛结束。不过去年是被人管,今年是管别人,两人一致表示就冲这点,也不在乎花三个月时间再在《创智赢家》中玩一把。

  不过谈到今年赢家选手的质量,李骥有些毫不留情面地说:“我觉得要比我们第一季的差一点,他们对于任务的理解、分工和时间的掌控上尚欠火候。”狄晓峰则认为今年比赛的娱乐精神较强,来参加的选手很多都没有很高的学历和骄人的工作经验,凭着智慧和勇气就来了,他认为其实这才是真正体现了《创智赢家》这个节目的精神———平民创业。

  花絮

  古镇智卖红酒美女不敌帅哥

  在决赛名单出来之前,记者还亲赴古镇锦溪探班,目睹了集训营中的48名选手为兜售红酒,斗智斗勇的精彩过程。

  凌晨4点,选手们接到在古镇锦溪卖红酒的商业任务,要在下午3点之前把18瓶红酒卖出去,一瓶红酒的进价为49元,开价自己定,赢利最多者为胜。在卖红酒期间,选手不能带任何通信设备,并且身无分文,也就是说他们如果要吃东西或喝水,必须都从自己的赢利中获取。

  这天古镇游客稀少,且大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要想把一瓶价值不菲的红酒卖出去并非易事。然而选手们也各有奇招。李骥督导的“超越队”抢先占领了古镇入口处的有利地形,并且先打出“美女牌”,第一瓶酒以150元的高价卖出;做过“茶倍建”、“黑人牙膏”等不少广告的帅小伙徐庆,和当选去年上海先生最佳才艺奖的王鹤鸣正好被分在一组,这个组由于帅哥多而取名“橙色队”,他们打出的是“优雅牌”,由王鹤鸣当街演奏小提琴,徐庆则展露其白白的牙齿,拿一瓶红酒摆一个广告的POSE,来一位路人就向其介绍红酒、品酒文化。

  不过最绝的还是有美国小伙石磊在的“中西队”。高大帅气的石磊充分发挥其“唱念做打”俱佳的优势,买一瓶酒就为人唱一曲中文歌跳一段舞,不少人就真的中了他的“美男计”。最后气氛最活跃的中西队夺得冠军,10个小时内的纯赢利达到387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