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武昌首义》央视热播 导演细述全剧三大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10 武汉晚报

  电视剧《武昌首义》近期在央视和湖北电视台热播,本剧很难得地避免了历史剧“假大空”的传统弊病,表演和剧情发展都很生活化,获得观众的好评,为此,记者连线该剧导演李云亮

  首次真实再现首义

  电视剧《武昌首义》在央视热播,导演李云亮说,这部戏的特色,正在于它第一次全景式地展示武昌首义的过程。

  李云亮说:“剧组为营造一种与当时历史最接近的氛围。为此剧组辗转北京、武汉、

横店三地取景拍摄。”

  兄弟连式的群像戏

  对于《武昌首义》的特色,李云亮称,除了是部历史剧外,还是一部“兄弟连”式的历史剧。没有吸引人的爱情纠葛,没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有的是兄弟、朋友、战友之间的情感。该剧反映出了一种勇往直前、激昂的奋斗精神。

  “拿人物来讲,既有纯革命者,如孙中山;也有摇摆不定的投机分子,如黎元洪;还有反革命一派,如袁世凯。”相信观众能感受到不同于其他剧目的精彩。

  打造亦正亦邪黎元洪

  李元亮称,从外形上,傅彪比较接近黎元洪;李成(blog)儒身材比较高挑,还有一丝帅气,跟傅彪演出来的感觉肯定不一样。“因为他们都擅长这种从小人物爬至上层的角色,只是表现方式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