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月仙出演《乡村爱情》 姐夫赵本山眼里不揉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9:40  新浪娱乐
于月仙出演《乡村爱情》姐夫赵本山眼里不揉沙

《乡村爱情》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中,青年演员于月仙扮演乡村红娘谢大脚,以其淳朴善良又不乏幽默的形象引起了观众的注意。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记者面向的“大脚”却美丽时尚,与戏中的她判若两人,不由得令人好奇她和农村戏是哪里来的缘分?当记者得知大名鼎鼎的演员赵本山竟是于月仙的亲姐夫时,就更加不解了——守着这么个好姐夫,咋直到这部戏才得到了提携和重用了呢?于是对于月仙的采访就从这些问号开始。

  “别看我们是亲戚,可平日大家都在外拍戏,一年见不了几面,只有逢年过节才能聚聚。”于月仙告诉记者,就是在这些短暂的家庭聚会上,姐夫赵本山也不忘对自己的表演挑挑毛病,告诉月仙平时应该多观察生活,表演切忌模式化。“由于大家平时都说我长得洋气,又从小在城市里长大,所以就算守着这么个有名的姐夫,他以前也从来没想过让我去演农村戏。何况虽然是亲戚,对待表演姐夫可是眼里揉不得砂子。直到拍《马大帅2》时,他说有个小角色问我愿不愿演,一问,原来是想让我演个哑巴!我想他是想试试我的演技吧,就一铆劲答应了下来。”

  于月仙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跟姐夫合作,心里特别紧张,不知道自己的表演风格能不能和他们的风格统一。“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私底下跑到当地的一所聋哑学校去学习,一去就是三天,去学习手语。手语特别难学,而时间又很紧,我就用DV录下来,回到剧组反复的看,对着镜子反复练习.到现场的时候我也不说话,只是练手语,直到我所有的戏拍完才松了口气,我才开始说话,剧组里和我不熟悉的人都吓了一跳,他们一直以为我是真的聋哑人.这个角色得到了导演赵本山的认可。”而于月仙的演技真正得到姐夫的表扬,是在接下来由她出演的话剧《圣井》里。“剧中我特意用一种充血的嗓音去说台词,化了妆的脸显得又丑又老,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婆子,结果,开演好久赵本山都没能认出我。没想到谢幕时他还挺激动,跑上台来冲着观众一脸自豪地说,你们知道她是谁吗?是我的小姨子啊!我的表演终于通过了姐夫的审查,没过多久,我就接到了电话要我去演出这部《乡村爱情》。”

  《乡村爱情》是在辽宁铁岭边开原市象牙山附近的农村拍摄的。这是于月仙第一次演东北农村大嫂的角色,为了让这个人物从外表上就能让人感到真实,她故意把自己吃胖,增肥了十多斤,缩小自己和人物之间的差距。她还在村头晒太阳,让自己晒黑,去和当地村民唠嗑。“从我到拍摄地的那天起,自己带的衣服就基本没有穿过,每天穿着萝卜裤,还有道具师傅为我准备的40码的鞋。”说起这双布鞋,给于月仙留下的印象就太深了。“我平时都穿37码的鞋,这一次只能在鞋里塞上棉花,一穿就是三个月。由于鞋难找,坏了也没的换,连鞋底都掉了也不能扔,只好贴了胶带继续拍戏,我的脚都被乡下的路咯破了。”不过,于月仙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没几天,村民们真的就把于月仙当成自家人了。“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最热的一天我拍完戏,一位村里老大娘竟然递给我一根冰棍,她说,这个有包装,高级。后来我才知道,村里人自己吃的冰棍都没有包装纸,便宜。这根冰棍价值三毛钱,是大娘从小卖部赊帐买来的。拿着冰棍,我一下都不知道该怎么吃了,眼泪差点流下来。”正是因为这些亲身经历吧,于月仙的表演令人颇为信服,连姐夫赵本山都被她的塑造的“大脚”感染,在拍摄中即兴作‘打油诗’一首:天涯无处不芳草,找也不在农村找,找也不找谢大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