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金鹰节昨晚闭幕 蒋勤勤独揽两奖项成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17 燕赵都市报

  昨晚,两年一度的金鹰节在长沙落下帷幕,最后蒋勤勤获得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的女演员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走红地毯不尽如人意

  在昨晚的19:35,被提名的演员和颁奖嘉宾、表演嘉宾共不到30人走过了本届金鹰
节的红地毯。尽管明星不多,但这个晚会的外围戒备却无比森严,连采访的记者也不准进入红地毯周围,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跟现场维持持续的部分粗暴的警察差点大打出手。

  -蒋勤勤成为最大赢家

  在最初的主持人评选方面,李咏汪涵等5人获得“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董卿意外地将“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揽入怀中。演员方面,朱媛媛、刘佳、蒋勤勤和殷桃获得“最受观众欢迎女演员奖”,李幼斌吴京安、陈建斌李雪健获得“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奖”。蒋勤勤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一举夺得“最受观众欢迎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的电视剧女演员奖”两大奖项。“最具人气的电视剧男演员奖”由张国立获得。

  “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一直被视为汪涵和李咏两人的PK,更有报道说湖南卫视之所以不把这台重要的颁奖晚会交给汪涵主持,就是因为他可能获此殊荣。结果昨晚二人都与最佳失之交臂,反而董卿“无心插柳”抱走大奖。“最受观众欢迎男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的电视剧女演员奖”的获奖名单可以说是毫无悬念,与此前媒体的预测相差无几。意外的是张国立得到了“最具人气的电视剧男演员奖”。

  -李雪健上台再掀高潮

  颁奖典礼的另一个高潮出现在李雪健上台领奖时,他因《搭错车》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奖”。他的获奖感言特别朴实,体现出老一辈演员的艺德。在被问到为什么不顾身体坚持拍戏时,他说:“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人在特殊的情况下也想做有用的人,不让我演戏我不就成废人了吗?我现在的身体没问题了。我觉得观众找我签名是瞧得起我,我想尽量都签得好一点,给人留个好印象。我会好好拍戏报答观众,不会给奖杯抹黑,不会让它失色,请所有的观众放心。”

  -记者手记

  除了祝福还能做什么

  金鹰节闭幕了,疲于奔波的记者最后还是觉得很幸福,因为蒋勤勤和陈建斌。陈建斌哭了,蒋勤勤哭了,记者也哭了。不是获奖的感动,不是有泪不轻弹却流泪的感动,也不是迎接新生儿的感动,因为陈建斌把蒋勤勤看作自己最伟大的太太,蒋勤勤把陈建斌看作幸福的使者。

  从走红地毯开始,蒋勤勤和陈建斌就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沉浸在幸福水中的两人也是嘉宾中走路最慢的一对,虽然下车时要四个人搀扶,但蒋勤勤依然要用最优雅的步调和握手同观众呼应。这时的陈建斌最关爱和紧张的眼神也只停留在蒋勤勤身上,当走上台阶时,陈建斌的双手一点都不敢松懈。

  记得去年探班《乔家大院》剧组时,勤勤还撅着嘴悄悄说陈建斌的坏话,“他太顽固了,演起戏来什么都不顾,我有时都快受不了了。”但面对今天的果实,勤勤告诉全国的观众,“感谢剧组导演让我留了下来,不然我都没有福气享受现在的幸福。就是因为他的缺点,我爱上了他。他的缺点现在看来都是优点,就是单纯、幼稚,不懂人情世故。从我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幸福就开始了。”

  蒋勤勤说,“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都很期待,因为她是我们的结晶。”陈建斌说,“我把这个奖献给我的儿子或女儿,勤勤是我最伟大的太太。”除了祝福,我们还能做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