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蒋勤勤一家“三口”领奖 陈建斌把献奖给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39 重庆时报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于昨晚闭幕。由曹颖何炅共同主持的颁奖晚会暨闭幕式上,解开了本届金鹰节最大的悬念———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头衔分别被张国立蒋勤勤夺得,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则由董卿荣获。

  大跌眼镜 李咏汪涵不敌新人董卿

  本届金鹰奖最佳主持人的21位提名名单中,除李咏、董卿两人外,其余全是地方台主持人。而其中又以地方台的“龙头老大”湖南卫视的主持人汪涵最受人关注。在提名名单出来后,《汪涵、李咏PK金鹰奖》的宣战性标题就占据了各大新闻网站,也挑起了观众的欲望。

  论两人身价,前段时间出来了一个主持人价值排行榜,李咏4.2亿,汪涵2.5亿,分列榜单的状元和榜眼。但昨晚颁出的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奖却被新人董卿获得,让许多观众大跌眼镜,汪涵和李咏却只拿了一个优秀称号做安慰。

  激动失言 陈建斌把奖献给儿子

  之前关于蒋勤勤和陈建斌夫妇能否一起出席颁奖典礼的传闻此起彼伏,昨晚悬念终于解开,蒋勤勤一身黑色雪纺晚装与身着黑色西服的陈建斌出现在了晚会现场,并且两人同时捧得了最受观众喜爱男女演员奖。

  怀孕七月的蒋勤勤在宽松衣服的“掩护”下,大肚皮并不明显,但是脸明显变圆,与以往凄美的形象相比,更多了一份母亲的甜蜜。一家“三口”能够同时拿奖的机会并不多,陈建斌更是热泪盈眶,面对镜头说道:“能够与妻子一起来,很激动,蒋勤勤是最伟大的妻子。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儿子。”这句话暴露了蒋勤勤肚里的“秘密”。

  主持人何炅和曹颖在舞台上担当起了“娱记”的角色,对二人婚后生活刨根问底。陈建斌非常体贴地表示采访时间太长了,但是蒋勤勤却滔滔不绝,从二人恋爱经过,到婚后陈建斌的体贴大方都展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最后陈建斌还送上了一首《家》送给蒋勤勤,温馨之情感动了所有观众。之后蒋勤勤还获得了最具人气女演员奖,成为昨晚的焦点。

  答谢家乡 重庆妹殷桃激动捧杯

  与蒋勤勤一样,凭借在《搭错车》中的阿美一角,重庆女孩殷桃也获得了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获奖之后,殷桃也显得颇为激动,含着热泪在她的感谢词中说“这次得奖很意外,感谢家乡人的关心。目前我正在拍摄陈家林导演的《女人一辈子》,希望以后有更多好的作品来回报家乡人民的喜爱。”

  伊能静借金鹰卖新书

  昨日,应邀参加金鹰节颁奖晚会的伊能静到达长沙,并在明星面对面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采访。在访问前,伊能静定下“两不谈”,即不谈丈夫哈林(庾澄庆),不谈儿子小哈林。也许是受她正在全国宣传自己的美容新书的影响,在接受采访中,伊能静张口闭口全是美容之道,金鹰节记者会一时成了她的新书发布会。

  “超女可以海选,‘超编’不能海选。超编就要下岗了。”

  盛和煜拒绝做“超编”

  作为本次金鹰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昨天下午举行了一个影视剧本交易会,因《走向共和》《夜宴》而扬名的编剧盛和煜作为评委之一,见证了交易的全过程。身为编剧,他昨天在发言时大倒了一番苦水,坦言编剧的地位得不到重视。

  前世作恶 今世搞创作

  全国征集剧本,最终选出30本现场和影视公司进行交易,是本次金鹰节的一个亮点。不过盛和煜起先对这样的方式却持有异议,“全国挑选剧本的情况以前也有过,但结果都不是很理想,我想这次也一样。但是领导安排我做,我就只好去做。”盛和煜把这次剧本交易调侃成“编剧海选”,“超女可以海选,超男也可以海选,但‘超编’不能海选呀。超编就要下岗了。”

  盛和煜认为编剧的现状十分尴尬,地位根本得不到重视,成了个没有前途的工作。就前面专家做的电视剧收视率的调查报告,他也忘不了调侃几句,“说大投资、名演员、名导演是电视剧收视率的保证,怎么就没有编剧?”他还搬出了同病相怜的陆天明,“陆天明有些不平衡了,也小声说‘编剧就没有!’旁白呢高希希出于礼貌频频点头,说着‘对对’。”他笑称:“我的老师就曾告诉我,前世作了恶,今世搞创作。有道理啊。”这番调侃引得现场大笑。

  自我调侃“台词门”

  《夜宴》的台词曾一度引发无数次笑场。盛和煜也没有回避这一点,还念起了被奉为“经典”的那句:“你贵为皇后,母仪天下,想不到睡觉还蹬被子。”他对自己前段时间的“不幸遭遇”也有所了解:“我在网上成了被批判的靶子,刚开始有些委屈,但后来想想,其实这也是一个好事情,让现代人关注了古时候生活化的语言是怎样的。”在他看来,类似台词事件,引导大家思考古代的台词与现代人的观念应该如何交流。

  原音原放

  -年轻漂亮!(李咏,领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

  -人活着不容易,小时候得讨老师喜欢,老了得讨儿女喜欢,以备养老,张国立现在就对他儿子客气多了。(刘威,颁最受观众喜爱演员奖)

  -恭喜你们三位,特别是腹中的小宝宝,成为金鹰奖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获奖者!(何炅,评论怀孕的蒋勤勤与陈建斌同台领奖)

  -我要把奖献给我的儿子!(陈建斌,意指蒋勤勤腹中尚未出世的孩子)

  -如果我为你们写本子,一定要写个爱情剧,因为你们很合适。(陆天明,调侃同台颁奖的李咏与董卿)

  本届金鹰奖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 董卿

  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 李咏 汪涵 于辉 胡紫薇 储天舒 董卿

  最受欢迎电视剧女演员奖 朱媛媛《家有九凤》 刘佳《任长霞》 蒋勤勤《乔家大院》 殷桃《搭错车》

  最受欢迎电视剧男演员奖 李幼斌《亮剑》 吴京《红旗谱》 陈建斌《乔家大院》 李雪健《搭错车》

  最佳表演艺术奖 李幼斌《亮剑》、刘佳《任长霞》

  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 《五月槐花香》张国立、《乔家大院》蒋勤勤

  中短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 《陈云在临江》 《走进石锁沟》

  最佳编剧奖 革非《任长霞》

  最佳摄像奖 程生生《美丽的田野》

  最佳美术奖 陈敏正等《成吉思汗》

  最佳照明奖 姚卓喜等《家有九凤》

  最佳录音奖 李晨等《沙场点兵》

  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 《任长霞》

  张晓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