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颠覆传统 陷入了三角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5:43 新京报

  

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颠覆传统陷入了三角恋
剧照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小白菜先爱上了才子杨乃武,在被杨婉拒后,又爱上了伤害自己的纨绔子弟刘子和。”这种完全颠覆传统版本的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将于11月7日在北京电视台二套播出。

  小白菜不再逆来顺受

  上世纪90年代,陶慧敏主演的14集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轰动一时,但新版32集《杨乃武与小白菜》对三个主要人物的性格进行了颠覆性改变。小白菜不再是逆来顺受,用其扮演者霍思燕(blog)的话说,“新小白菜敢于和命运抗争。”杨乃武成了一个为了功名而放弃爱情的势利文人,诱奸小白菜的刘子和则摇身变为被真爱所感动、敢作敢为的男人。杨乃武的扮演者邱心志表示:“刘子和这个人物很有戏,我一直争取演结果老总不同意,只好演懦弱的杨乃武。”

  全面展现平反过程

  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中的慈禧也一改同情小白菜的立场,变为借杨乃武冤案来打击地方势力的强势人物。扮演者潘虹表示:“这部剧全面展现了冤案平反的全过程,融入了大量的当时的历史证据。慈禧从一开始就怀疑这是一冤案,但她却故意让大批官员牵涉其中,杨乃武与小白菜只不过是她政治棋盘上的棋子。他们的命运结局和原版大致相同。”

  -现场花絮

  在发布现场,媒体们对霍思燕的提问集中在传“太麦老总宋柯狂追霍思燕惨遭拒”上。霍思燕笑着解释说:“听到助手说出这个消息后,我在片场把台词都忘了。我和宋柯只是在一起吃吃饭而已。”而台湾演员邱心志则向记者回忆起了前年他与肥肥在横店拍摄肥姐挂帅》的情形。“当时是冬天,肥姐的膝盖痛,上厕所很困难,所以剧组专门给她弄了个

卫生间。但肥姐的胃口很好,身边总有一大堆零食,我们也去瓜分。据我了解,肥姐这次开了三次大刀,现在只有祝福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