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万人迷”变“工作狂” 陈好愿为事业放弃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32 华商晨报
“万人迷”变“工作狂”陈好愿为事业放弃爱情

陈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带有浓厚文化色彩的电视剧《大敦煌》登陆央视 一套黄金档,用上、中、下三段式的手法,描写了从古至今为了保护敦煌而发生的诸多爱情故事。在上部北宋篇中,由陈好(blog)扮演的于阗小公主梅朵,一出场就吸引了无数眼球。昨日,陈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向记者讲述了很多拍片过程中的趣事。

  虽然已是大红大紫,但陈好仍然保持着青岛女孩的直爽,对“花瓶”的说法直接表示
能力和美貌不冲突,还透露不排除为事业放弃爱情。

  “死”三次都没“死”成

  华商晨报:梅朵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陈好:当初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里面的故事和人物的命运联系得特别紧密,剧情跌宕起伏,所以就接下了这个角色。

  华商晨报:戏里的服装和头饰都很漂亮,每天是不是要用很多时间化装啊?

  陈好:还好,化装的时间还比较正常,就是那些头饰,你们看着都挺漂亮吧。那些东西真的很重,有好几斤,我头上的夹子更是一大把一大把的,呵呵。

  华商晨报:梅朵是一个悲剧角色,你好像很少演这类角色,是特别挑的吗?

  陈好:确实,梅朵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悲剧角色,但我并没有很刻意地去挑,正好有这样的机会,角色也很打动我,我就接了。

  华商晨报:那在沙漠里拍戏会不会很辛苦?

  陈好:沙漠的条件可能是我拍戏以来最差的,不过还好,因为我喜欢这一行,所以奔波和辛苦我还都能忍受。

  华商晨报:这么辛苦肯定有什么让你难忘的经历吧。

  陈好:是啊,就是拍我跳崖的那场戏,我“死”了三次都没“死”成。经常是一拍跳崖的戏,就开始狂风大作,光也不行,后来我们用三天时间就为这一场戏服务,好不容易赶上一天下午自然光最好,结果我刚往那机位一站,马上就来了块云彩,结果一直等到晚上六点半,这场戏也没拍成。后来是在影棚里补的镜头。

  能力和美貌不冲突

  华商晨报:你之前推出的唱片反响不错,《爱上冒险》我还会唱,什么时候出新的专辑?

  陈好:你会唱《爱上冒险》啊?那有时间我们交流一下啊。我的新唱片会在12月的第一个星期推出。

  华商晨报:你拍戏、唱歌两不误,在“专业演员”和“全能艺人”中更喜欢哪个称呼?

  陈好:我觉得无所谓吧,因为不管是专业演员还是全能艺人都是别人对我的称呼,我做自己想做的才最重要。

  华商晨报:担心别人说你只是漂亮,而忽视你工作上的努力吗?

  陈好:最起码我自己不会那么看,而且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都希望自己长得漂亮啊。能力与美貌完全不冲突,像奥黛丽·赫本、费雯丽,谁能说她们没有能力呢?大家对自己国家的明星,也应该宽容点,不应该有太歪曲的想法。

  可能为事业放弃爱情

  华商晨报:那对负面新闻怎么看呢?

  陈好:事实就是事实,清者自清。对一些负面的东西我自己知道没有就行了,不会太受干扰和影响,也不会跳出来说这个说那个,时间会证明一切。

  华商晨报:《大敦煌》里梅朵公主为保护文物舍弃了自己的爱情,在生活中你会为事业放弃爱情吗?

  陈好:我会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爱情我希望有结果,那从人生上会改变两个人,事业的变化,两个人状态都会有所改变,所以不排除为事业放弃爱情。

  华商晨报:那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计划?

  陈好:我现在和陆毅在无锡拍《大榕树》,11月初还要到新西兰参加中国和新西兰建交34周年的活动,基本是一天一个地方。本报记者王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