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11月6日开拍 郑伊健光头造型进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9 青年时报

  11月6日,由鞠觉亮导演、关锦鹏出任监制的电视剧《霍元甲》将在壶口瀑布开机。昨日,新版霍元甲扮演者郑伊健正式剃发进组。鞠觉亮表示,和老版相比,新版《霍元甲》最大的亮点就是很朴实,武打和主旋律交融。另外,和老版电视剧甚至李连杰版电影相比,更丰富了霍元甲和陈真的感情戏。

  郑伊健

  “卸下三千烦恼丝”

  为了电视剧能够真实自然,剧组规定进组人员必须“剃光头”演出,因此吓退了谢霆锋言承旭等偶像。郑伊健在该片总监关锦鹏导演的牵线搭桥后,非常喜欢剧本。不过对于光头造型,留了十多年长发的他一时无法接受,只能慢慢“变光头”:今天剪掉一点,明天再剪掉一点,让自己心里好受些。

  昨天,郑伊健将最后一点头发剃掉,算是正式进组。为此郑伊健表示“竟然为一位姓关(关锦鹏)的人,卸下我三千烦恼丝,而且一根不留,全因为剧本非常好”。

  虽然也是硬汉形象出身,不过对郑伊健来说,扮演霍元甲这个形象挑战非常大。鞠觉亮表示,剧组特地为郑伊健准备了非常多的文字资料了解霍元甲的人物性格,他自己还在仔细揣摩迷踪拳。

  鞠导特地介绍了他对霍元甲独创的迷踪拳的认识,“和李小龙的截拳道有些相似,主要讲究实用。”但他也特别强调,“郑伊健虽然不是专门练武术出身,但他的运动细胞非常好,相信能胜任这些打斗”。

  主题曲

  依然用《万里长城永不倒》

  鞠觉亮表示,以前的剧情弱化了霍元甲原配妻子的戏份,这次则变得很丰富,“虽然霍元甲正气凛然,但他在感情上却一塌糊涂,面对两个女人时常犹豫不决。一个从小青梅竹马,一个陪伴他闯荡江湖”。他表示,电影版本中出现的由孙俪扮演的“盲女”不会有。而电视剧中两位女性都将由新人担纲。

  除了霍元甲这个角色,在老版本里,陈真和日本女间谍之间的故事也讲得比较简单。因此这次由陈小春扮演的陈真和日本女间谍之间的关系更微妙,“我们会比较生动地表现这个女间谍如何利用陈真打探中国的情况,直到最后死在陈真身边。”此外还会充实陈真和霍元甲之间的恩怨。

  “但我们绝对不会让霍家无后。”鞠觉亮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他表示这个剧本听取了霍家后人的意见,不会影响霍家人。

  鞠觉亮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会依然用《万里长城永不倒》,而且也是广东话版本,只是在编曲的风格上更接近于当下。会不会由郑伊健或者陈小春来演唱?鞠觉亮说现在还没有确定,“我们希望能像当年那样有非常震撼、大气的效果,究竟会不会用他们俩,还得看试唱后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