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明:《河流如血》这个“礼物”来得很突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29  新浪娱乐
黄明:《河流如血》这个“礼物”来得很突然

黄明饰陆保良

  黄明(blog)笑言,被海岩(blog)“钦点”做男一号,完全就像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去年他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时,一天他正为班里的演出搬道具,听说有个剧组找演员,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就溜去面试了,和导演闲聊了一会,自觉没什么希望,便回去继续当搬运。2个月后,他被剧组喊去试戏,一开始他和六七个小伙子一起试,后来人越来越少,他这才觉得自己也许有希望了。最后,他被留了下来,与许多人梦寐以求一见的海岩闲聊了一个下午,《河流如血》(blog)的主人公“陆保良”终于成了黄明的新名字。

  黄明告诉笔者,当他读到《河流如血》剧本时,就被深深地被吸引住了。这部剧里并没有大的矛盾、大的冲突,主要讲述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但是在每一个生活小事里,都能够让你感受到亲情的可贵,感受到人生的美好。该剧通过一条河的两岸所发生的故事,围绕着父子两代人的情感冲突,体现了亲情、继承与背叛。在这里,“血”是血缘亲情的意思,“河流”则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富于情感的人物形象,丰富感人的生活细节,会让人们对海岩剧有着更深的认识。“接到《河流如血》的剧本后,我就被剧本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有时读着读着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我的父母、姐姐也非常喜欢《河流如血》的剧本,我妈在读剧本时,也哭过了好几次。这里面虽没有大的矛盾、大的冲突,但是能够让你在一个个生活小事里,感受到亲情的可贵。这对演员来说,也是对其表演的一个很大的考验。”

  据了解,备受期待的海岩力作《河流如血》日前进行到送审阶段,即将在全国各地方台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相关资料:《金耳环》黄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