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爱在来时》主题歌征集落幕 谭雪倪永东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11 新浪娱乐

  电视剧《爱在来时》主题歌征集随着该剧的成片落下了帷幕。据记者了解该剧开拍不久,便在网络上发布了征集主题歌的活动,经北京星河之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剧组负责人统计,此次共收到作品小样227件,曲谱投稿为461件。经数月筛选,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学生谭雪与广东倪永东(词作家)合作的《爱是什么》选为主题歌。另外长春电影制片厂青年歌手梁青《天恩的爱》(歌曲小样),青年词作家梁芒《爱是一颗甜蜜的糖》定位优秀作品,分别获得了剧组相应奖励。

  有专家点评主题歌《爱是什么》歌词: 《爱是什么》的创作结构是层进展开的;由提问,作答再疑问的方式来表达。先以“爱是什么,情是什么”设问扣住听众的心,然后予以回应“爱是个温柔的枷锁,情是个无底的漩涡”,激起听众的再度质疑;为什么是“枷锁”,为什么是“漩涡”?作者以反问予以肯定:“是香甜,是苦涩,还是命运安排的错”让听众又陷入了沉思,明白了其中孕含的哲理——爱情的相对论,爱情不只是幸福和享受,更需要无私无畏的牺牲与付出。

  第二段以更贴切的比喻:“爱是团风中的烈火,情是片雨做的云朵”充分展现了爱情的魅力——整个身心都融化了,但情与爱的演变就如云一样:云化成雨后凝成水,水再演变成云。爱和情的力量那么伟大,随着时间和生活的考验,爱和情又是相互演变促进的,而真正的爱情却永葆纯洁的本质,痴心不改,如陈年老酒,越陈越香。

  谭雪和倪永东的《爱是什么》入选为该剧主题歌,与两位作者对爱情深刻的理解和相当的文学功底密切相关,他们是用心灵对爱情的“彻”“悟”来剖析爱的真谛。谭雪创作了该首歌词的原稿,听取剧组意见后,又转给倪永东多次修改,最终由谭雪调整定稿,这个过程就达数月,这也告诉广大艺术工作者:真正从热血中喷出,从心灵中吐出的东西才会感动人。在这个快餐文化冲击的现代社会,作为一名真正艺术工作者需要不浮不躁,孜孜不倦的求索,才能抵制文化、艺术的没落,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同时从制片公司得知该歌曲不久便会在网络上公布,与关心此剧的网友共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