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敦煌》陈家林“出宫” 执导《女人一辈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23 新浪娱乐

  陶小桃,中国电视荧屏即将火起这个名字,她是一位平民励志女性;扮演陶小桃的是殷桃,新晋金鹰奖得主;导演腕大,他的《大敦煌》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女人一辈子》日益成为观众期待的一部佳作。

  *陈家林“入宫”多年想“出宫”

  教父级导演陈家林曾开玩笑说: “拍了20多年古装剧,在宫廷里呆的时间太长了,几乎每天都在权谋斗争之中。”目前他的《清宫风云》《江山风雨情》《康熙王朝》等重头古装剧和历史传奇《大敦煌》在央视和各地电视台轮番轰炸,导演陈家林言及于此不无感慨。最近的《女人一辈子》终于让他有所解脱,也爆发出不竭的创作热力,他的剧情从宫廷转到民间,《女人一辈子》是我国首部女性励志剧,据称,目标拍摄100集的该剧将冲击亚洲女性电视剧新高度。在外界频传名导陈家林要筹拍《三国》之际,他则打出了“中国式命运/平民女性传奇巨制/女性与时代的影像震撼”这些招牌,抢夺新闻眼球。内部消息说,殷桃演女一号是陈导钦定的。故事从抗战末期开始,殷桃扮演的陶小桃出生在东北的一个风景秀美的小村庄。17岁时随改嫁的母亲来到一个小县城,从此开始了她历经磨难、风雨坎坷的一生,演绎着人生舞台上曲曲折折命运的故事,也展示着一位中国妇女坚韧、善良、宽容、倔强的形象。

  *殷桃剧内命苦剧外福

  按照剧情设计,殷桃扮演的陶小桃命运多苦甚至会看着让人有些压抑:

  她在日占区步入青春芳华,却难抗命运随母改嫁,经历刁难与羞辱沦作日本家佣:

  她爱上了挑水的短工,却与有情人数度错失,在杀死日本军官后颠沛流离;

  她委身异乡抚养同母异父的弟弟,又阴差阳错地收留了日本遗孤;

  她积极支前救回昔日恋人,却成为继父女儿的政治牺牲品……

  剧内命苦的殷桃剧外则是有福运的女星。2003年大学毕业的她两三年里人气直上,大有跻身一线红星的势头。这期间恩情最重的当属高希希导演。《搭错车》《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都是高执导的,此次福帅陈家林与“陈家班”力捧殷桃,有意用《女人一辈子》让殷桃红火“一辈子”。《女人一辈子》是新晋金牌编剧林和平的扛鼎力作,林和平表示,《西圣地》《血色残阳》、《继父》之后,他取材于自己姥姥的《女人一辈子》定能再造经典。

  *超越阿信和大长今,殷桃亦得天歌赏识

  “人要不走运,喝口凉水都塞牙;人要运气好,一顺百顺”。这句话一点不假。殷桃在接连拍摄高希希佳作后,不但得到陈家林垂青,还让《女人一辈子》投资方大连天歌传媒刮目相看,当仁不让理所应当地成为该剧当家花旦。由于该剧是真正意义上的我国首部女性励志大戏,天歌传媒出品过《范府大院》《预谋》、《军歌嘹亮》、《大姐》等收视冠军剧目后,极力想把殷桃推向国际市场。《女人一辈子》分三部,目标拍摄100集,不但从发行区域上冲击亚洲女性电视剧新高度,还将拓展北美等市场。

  据天歌传媒马千策介绍,此前导演陈家林只看过殷桃一部《历史的天空》,就相中了这位潜力巨大的女星;而陈家林的作品——《清宫风云》、《康熙王朝》、《太平天国》、《末代皇后》、《唐明皇》、《武则天》等殷桃进组前基本看遍,全面思量导演风格。《女人一辈子》会毅然决然地去区别于国内目前所谓这剧那剧,既非小情小爱,也非靠说话堆积和推进剧情。陈家林和马千策说:“我们要做的是紧张故事,是悬念下的命运,是一次关于青春的涅磐,是一位女性的人生裂变与平凡但伟大的情态。殷桃这次要火得红透天。”

  对于观众是否能接受三部曲的形式,陈导并不担心,“形式只是服从于内容的,并且相信观众能接受这种分段手法。”这三部分并不是截然分开的,而是由主人公陶小桃的命运贯穿起来的,命运与精神的传递不断,是贯穿始终的。“就像《大敦煌》也分三部,我们会让观众感觉到我们拍得很认真,这点是很重要的。”如今中国的电视剧和电影,很多都有“耍弄”观众的嫌疑,总让人觉得不够认真,没把观众放在眼里。正如陈导所说,收视率是且只是一个指标,认真的感觉是最重要的。(弓矢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