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网友推荐新版“红楼”主题歌 《追梦人》成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滚滚红尘》、《追梦人》成大热

  本报记者李丽

  自新版《红楼梦》启动其演员海选活动———“红楼梦中人”以来,网民的表现非常踊跃。“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尝到了甜头,开始什么事都请网民拿主意,甚至连用什么主
题歌都征求“民意”。如今,在网民的出谋划策下,两首主题歌候选曲目———三毛作词、罗大佑作曲的《滚滚红尘》和由罗大佑包办词曲的《追梦人》———已经出炉。可是众口难调,虽然这两首歌的呼声很高,依然逃不了被人诟病的命运———不少网民发表意见,认为这两首歌太“现代”,无法体现《红楼梦》的古典内涵。

  “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世的我,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想是人世间的错或前世流传的因果,终生的所有也不惜换取刹那阴阳的交流。来易来去难去,数十载的人世游,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很多网民认为《滚滚红尘》的歌词十分贴合《红楼梦》中角色的命运。《追梦人》则胜在一个“梦”字,其歌词“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红尘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宿命里徘徊,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被不少网民认为最能体现《红楼梦》中人物的心声。

  消息传出后,不少网民对这两首歌的现代风格表示了担忧。一位网名为“高山流水”的网民评论:“这两首歌都很美,但《红楼梦》作为一个古典名著,它的主题歌更应倾向于古典美,应该有更深的内涵,唱法也应该倾向于民族唱法。”网名为“吉尹”的网民则认为,老版电视剧的音乐已经非常到位,“别的都无法与之相比”。

  事实上,自新版《红楼梦》筹备的消息传出之后,“古典”与“现代”的风格之争便成为网民讨论的焦点。一些网民认为,“现代”是新版《红楼梦》能超越老版的唯一捷径。不过,更多的网民仍倾向于“古典”风格———在“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所作的一则民意调查中,认为新版《红楼梦》在选角中应该更倾向“古典美”的网民占73.37%,选择“现代美”和“古典美和现代美兼具”只占1.72%和24.9%。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