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计划3年动用亿元打造古典神话系列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日前,记者从央视中视传媒旗下的中视精彩影视投资公司获悉,在3年内,央视相关影视制作单位将动用过亿资金打造中国古典神话系列电视剧。

  在央视的这个宏伟的影视计划中,几乎囊括了所有脍炙人口的古典神话系列故事。自去年央视旗下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了《白蛇传》之后,今年中视影视也开拍了《天仙配》,明年将拍摄《山海经》系列中的《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及《孔雀东南飞》、
《女娲补天》等古典神话系列名著。

  据悉,《白蛇传》和《天仙配》投资都超过了2000多万元,明年开拍的《山海经》系列的《精卫填海》和《愚公移山》都是30集左右的大制作,而《孔雀东南飞》将被拍成40集的长篇,这些电视剧累计投资将超过一个多亿。

  广电总局要求紧缩古装剧,为何央视还要“顶风”拍摄如此之多的古装题材的电视剧呢?中视精彩董事长熊诚认为:“神话剧不属于古装剧的范围,所谓限制古装剧不是限制精品古装电视剧,主要是限制古装宫廷戏。”

  熊诚对记者说,他们拍摄的古装神话剧都力求遵照神话小说的原貌,不随意添加戏说的成分,突出原汁原味。

  记者了解到,在古装剧受到广电总局的明令限制之后,神话系列渐热,《宝莲灯》《聊斋》等剧市场表现还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