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蔡明杭州参加观众节 称今年春晚还和郭达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0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11月8日晚首届中国电视观众节将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举行颁奖晚会。本报记者昨日从即将参加颁奖晚会表演的著名小品演员蔡明那里了解到,明年央视春晚她将继续与老搭档郭达合作。她还透露,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将加大语言类节目的比重,而且是近年来比例最高的一次。给语言类节目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也让更多的新人有机会露脸。

  据悉,在8日举行的电视观众节颁奖晚会上,蔡明将和主持人刘仪伟、著名演员韩影
以及小品演员洪剑涛(blog)组成一个普通的观众家庭,以一个小品参与整个晚会的串联。据晚会导演蒋敏昊透露,这个家庭的角色都来自生活中的电视观众原型,他们将在晚会现场用独特视角,切合观众节的主题,对当前的电视节目做精彩点评、细说荧屏背后真实有趣的故事。

  据透露,该小品的剧本由蔡明央视春晚的御用编剧精心编写,由曾经执导《闲人马大姐》等多部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娄乃鸣执导,反映了生活中电视和观众的很多现实。昨天记者致电蔡明,蔡明表示很开心能到杭州来演出,此番她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献给杭州的观众朋友们。

  郭达和蔡明可以称得上荧屏老搭档,在十多年来的央视春晚舞台上,两人一直没有分开过。对于要演自己“老公”的新搭档刘仪伟,蔡明对他的演技“还不放心”。她调侃说道:“刘仪伟啊,我们很熟了,他主持节目很出色,也演过不少影视作品,但是我还是‘担心’他演不好啊!”

  蔡明透露,今年的春晚肯定还要继续和郭达合作,“我是不能够和老郭分开了,在演艺圈,没有任何一对组合比我们合作的时间长”。

  蔡明说她已经看过很多春晚的本子,但是“那种感觉都还不到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于今年春晚的导演金越,蔡明评价很高:“我跟金越算老相识了,他以前就在春节晚会的导演组里面当导演,只不过不是总导演。今年他很早就跟我聊过春晚的构想,他想把语言类节目的比重加大,给语言类节目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可能将是这么多年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也让更多的新人有机会露脸。”

  蔡明说,这次观众节上这个小品串联的创意相当好,“我跟编剧说希望能把这个点子写进春晚的剧本里去。这次表演也算是我春晚的预演了,到时候审查起来就轻松多了!”本报记者 吴秀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