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娱乐圈敲响暴力警钟 《玉卿嫂》剧组避免冲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2 新民晚报

  近日,记者与执导了《玉卿嫂》的导演黄以功见面,在谈及近日伍宗德执导的新戏《超级男女》发生暴力事件时,他感慨地说,他拍戏30多年来,从未发生过暴力事件。导演是领头人,要在剧组做好的表率,千万不能冲动,必须克制。他说,《玉卿嫂》在拍蒋雯丽的一段山路戏时,也因影响老人们晨练上山发生矛盾。当时,老人们急得开骂,剧组年轻人也很冲动。但他当即决定停机,让老人们先上山,从而平息了这场争吵……黄以功对娱乐圈频频发生暴力事件表示遗憾。

  一场混战

  一周前,由拍摄过《家有仙妻》《粉红女郎》《双响炮》等剧的台湾制作人伍宗德执导的新戏《超级男女》剧组,在青岛遭遇了一起暴力事件。当时,剧组赶往剧组租赁的别墅拍摄,房东将门锁上,称剧组损破了别墅内的沙发并向剧组索赔1万元。伍宗德认为沙发可修从而拒绝赔付,由于双方商议未果发生冲突。房东锁上了别墅大门,召集20余人手持木棍追打导演伍宗德等剧组人员,主演黄维德(blog)在混战中右脸粉碎性骨折、全身多处受伤。据悉,当时现场共11人受伤……娱乐圈出现暴力事件虽然不是新闻,但近期如此密集出现暴力事件,却足以再次敲响娱乐圈暴力警钟。

  冲突不断

  前不久,《家比天高》剧组在北京丰台医院桥南部拍戏时,遭十余名不明身份男子围殴。事故造成剧组4人受伤,价值50余万的摄像器材被损毁。形象文雅的原F4成员朱孝天,近日也在《楚留香》剧组抄起椅子、三角架,骂骂咧咧地要揍自己的同行。今夏,李湘(blog)的别墅违规搭建阳光房,物业公司保安上前阻止,装修队即与保安发生冲突。寇振海在居住小区违规开车,遭保安劝阻,有些醉意的寇振海即与保安发生暴力冲突。在去年,神话》剧组300余位群众演员手持铁棍和钢管殴斗,致使20多人重伤,那壮观的场面和气势绝对不比武打剧差!《地下铁》剧组在南京街头也曾发生暴力事件,6名剧组人员与围观市民发生肢体冲突事件。有明星加盟的剧组,更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注定会被聚光灯追逐,会被媒体关注,有关事件也会相应放大、延伸,从而影响社会,在这种情况下,剧组和明星能给社会以好的形象就是成功者。因此,无论情况多么复杂,剧组都有责任有理由尽量避免暴力事件发生,除非遇上黑恶势力需要勇敢抗争外。

  血的教训

  实际上,近年来娱乐圈的暴力事件频频发生,如王伯昭张卫健谢霆锋殴打、孙楠打歌迷、金巧巧(blog)打制片人、李玟保镖殴打歌迷、章子怡保镖打记者等等,虽然冲突各有各的起因,有的是明星被人殴打,有的是被歌迷激怒了明星情绪失控,有的则是明星的身边人保镖、助理等所为,当然,也有是明星自身的素养所致。但不管怎样,明星毕竟是众所瞩目,暴力事件产生后损害最大的恐怕还是明星本人的形象。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乃是公众关注的主角。明星理应比常人更多一份克制,多一点社会责任意识,不仅要控制自己的言行,还要管束自己身边的保镖、助理和随从人员,避免产生负面新闻。对于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虽不能简单地论对与错,但如果大家都能像黄以功导演那样多一份理智、多一份克制,像《玉卿嫂》剧组一样,在矛盾面前主动作出让步,那么暴力事件就会大大减少。因此,《超级男女》剧组如在发现对方沙发已被自己损坏时主动道歉并赔偿,是否还会引来如此激烈的冲突呢?俗话说,一只碗不响,两只碗叮当。对方打人固然不对,但剧组方是否又在避免冲突上尽到自己责任了呢?这里引出血的教训,是令人深思的。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