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人一辈子》封锁剧照 网上悬赏“刘涛摄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0:42 新浪娱乐

  陈家林的影视作品——《清宫风云》《康熙王朝》《太平天国》、《末代皇后》、《唐明皇》、《武则天》等,可以说书写了中国历史命运剧尤其是枭雄、帝王题材的一个时代,外界盛传拍摄《三国》这样的鸿篇巨制,64岁的陈家林也是驾轻就熟。在外界盛传一阵后,陈家林却冷藏《三国》,把兴奋点全部放在《女人一辈子》上。虽然媒体已经报道了《女人一辈子》的开机情况,但剧组对剧照一直没有解禁。

  陈家林版《三国》到底拍不拍?

  投资《女人一辈子》的大连天歌传媒解开了谜团,陈家林已经受聘于天歌担任艺术顾问,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在《范府大院》《大姐》《青衣》、《军歌嘹亮》、《预谋》《梦回青河》等“天歌品牌剧”基础上,为天歌传媒打造出一批有鲜明平民流行元素的佳作。年初以来,陈家林为天歌执导了李幼斌等主演的《继父》和《成功人士》,《女人一辈子》今年下半年天歌传媒的重点剧,号称“中国首部女性励志剧”。这样的重任,自然使陈家林难以分身。

  《女人一辈子》是转型作 封锁剧照有考虑

  而作为执掌历史大戏多年的教父级导演,陈家林也希望自己的风格有多样化的拓展。用一个男性导演的视角全方位关注女性的一生,也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他毅然冷却《三国》,投身《女人一辈子》,该剧因为殷桃等新生代演员的加盟,有明显的偶像流行元素。但陈家林和写过《血色残阳》《西圣地》的编剧林和平都认为,《女人一辈子》不同于当下"80后"风格的洋味十足的偶像剧,"80后"的作品更多停留在动漫思维上,照抄照搬境外模式,追求浅层的视觉与语言快感,而《女人一辈子》要在思想性上深刻许多。“我们当然也要借鉴参考80后偶像剧流行走红的合理因素,但我们更强调人物命运的社会合理性而非让人物活在童话里。”《女人一辈子》的优势是"实在的生活细节+诱人的精巧悬念+揪心的命运边缘+主创的意识创新",整部剧是中国社会变迁的个人剪影。《女人一辈子》的宣传机构没有解禁剧照的考虑,正在于“转型”,陈家林导演如果在拍摄过程中觉得一切有充分的收视把握,才会解禁公布剧照和拍摄的详细资讯。

  殷桃剧照 千金难求

  10月29日晚,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收视公主”殷桃凭借在《搭错车》中的精彩表演,荣获“最受观众喜爱电视剧女演员”奖,9人之中有其一。次日一早,殷桃就搭乘8时的飞机,回到辽宁凤城市的大梨树影视城,赶拍国内首部女性励志剧《女人一辈子》。说起这次拿到大奖,殷桃只以“意外”二字来形容。领奖时,殷桃非常激动,泪洒现场。从《历史的天空》中的东方闻英、《搭错车》中的阿美、《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大梅,再到《真情年代》的范小洁,一个个鲜活的角色感动着观众,而其扮演者殷桃塑造这些角色,只用了短短三年的时间。三年前,她刚刚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表演专业毕业。也许是命运眷顾于这位重庆妹子,让她这一段走得确实顺水顺风。说起获奖对自己的影响,殷桃倒很淡然了,她说:“没什么了,还是一如既往,拍戏,演好自己的角色。”她认为与陈导合作不是一般的幸运。

  选用殷桃扮演《女人一辈子》的中心人物陶小桃,显示了陈导的锐利眼光。此前陈家林只看过殷桃演的《历史的天空》,从中他已看到这位女演员的潜质,认为她对年代戏的感受能力非同一般。实践证明,陈导的判断没有错,这部戏还没拍到一半,殷桃就拿了金鹰奖,人们对《女人一辈子》的关注程度更高了。但《女人一辈子》中的殷桃剧照 千金难求,网上有粉丝已经开始悬赏征集照片。

  实际上,陈导的眼光远大不仅表现在这一部戏上。在这届金鹰节上,李幼斌凭借《亮剑》中的李云龙一角获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奖,朱媛媛凭借《家有九凤》中的七凤获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而这两位演员,又刚刚在陈导的新作《继父》和《成功人士》(待播)中分别担任男、女主演。

  据悉,《女人一辈子》的剧照由刘涛(blog)负责,“刘涛摄影”近来成为网络搜索关键词。(奎龙弓矢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