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幼斌挑战敏感角色 主演《继父》亲情“亮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凭借《亮剑》李云龙一角红遍大江南北的李幼斌日前刚在金鹰节上获得双奖(观众最喜爱演员奖和最佳表演艺术奖),立即大变身,以“继父”身份亮相荧屏,演绎坚忍与厚爱。

  由陈家林导演、李幼斌主演的电视剧《继父》长度为29集,近来开始登陆湖北、辽宁、陕西、浙江荧屏并将蔓延全国,与《亮剑》的果敢善战不同,李幼斌此次亮出的是亲情
之剑,演绎平民家庭的悲欢。该剧也是大导演陈家林继《太平天国》《清宫风云》《康熙王朝》《大敦煌》等历史剧后的首度平民转型作品,编剧方面,出品单位大连天歌传媒邀请到的是《血色残阳》《西圣地》的金牌编剧林和平。

  《继父》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60年代末。寡妇高秀兰带着四个孩子和附近工厂的锅炉工老关头(李幼斌饰)结了婚。婚后二人感情很深,可是几个孩子和继父的对立一直到死,也没得到和解。直到儿女们在整理他的遗物时,才发现继父的良苦用心……

  李幼斌在金鹰节期间很赞同一道获奖的李雪健的话语——“我热爱做演员,我热爱这个事业。如果有影迷请签名,我想尽量签得好点,给别人留个好的印象。中国电视剧的观众是天底下最多的,我知道这份荣誉的份量,我不会给这个奖杯抹黑。”李幼斌表示,《继父》就是这样一部亮堂而非抹黑的作品,开启了我国平民剧的新角度。他更希望以《继父》再度登上金鹰节的领奖台。

  此次与李幼斌一起领奖的“重庆甜妹儿”殷桃目前正在天歌传媒和陈家林旗下拍摄《女人一辈子》,李幼斌殷切希望殷桃能塑造超过“阿信”和“大长今”的中国女性励志角色,如果天歌传媒与陈家林导演拍摄《男人一辈子》,会第一个请缨出演。谈及自己不为人多知的戏外生活,李幼斌说:“演员把戏演好了就行。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把自己介绍得那么淋漓透彻,你演员就是演员,演员这就是职业,你干的就是这个,你用不着拿自己介绍去,用不着像推销产品一样,我觉得不用。”

  另悉陈家林已经受聘于天歌担任艺术顾问,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在《范府大院》《大姐》《青衣》、《军歌嘹亮》、《预谋》《梦回青河》等“天歌品牌剧”基础上,为天歌传媒打造出一批有鲜明平民流行元素的佳作。年初以来,陈家林为天歌执导了李幼斌等主演的《继父》和《成功人士》,《女人一辈子》是今年下半年天歌传媒的重点剧,号称“中国首部女性励志剧”。(梨树 奎龙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