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 霍思燕敢于与命运抗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 今晚,32集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将登陆北京荧屏。与旧版相比,这部剧的人物性格都进行了全新的演绎。

  “杨乃武与小白菜”本是清末四大奇案之一。16 年前,根据此事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让陶慧敏版“小白菜”深入人心。而现在这部由邱心志霍思燕(blog)修庆潘虹主演的新版电视剧,相比旧版有很大变化。

  首先,杨乃武变成了一个势利文人,由痴情变绝情。新版杨乃武对小白菜不再一往情深,而是一心追求功名,个性懦弱无能。邱心志说: “我演的杨乃武敢爱不敢当,他不愿为了爱情丢弃功名,当然不可能与小白菜共结连理。他启蒙了小白菜的感情,也正是他将小白菜抛进了悲剧的深渊。”

  与当年陶慧敏版“小白菜”终日眼泪汪汪、备受欺凌的形象相比,霍思燕版“小白菜”则是坚强执著,敢于与命运抗争。甚至在被冤枉之前,还是阳光灿烂的性格。

  而诱奸了“小白菜”的刘子和,原本在哪个版本里都是无恶不作的

花花公子,结果在这部剧中,他因为爱上了“小白菜”而改邪归正,成为一个情深意重的男人。

  对于人物性格的大胆改动,编剧张青野介绍说:“因为现代人看历史剧更需要感情上的共鸣,将性格修改得越‘人性’就越能让现代人认同和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