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7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总导演金越准备挨骂 推新人全民征集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35 新闻午报

  自公布2007年春晚的主创班底以后,春晚剧组一直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前期筹备工作。昨日下午,总导演金越(blog)首度开腔,透露了有关节目征集、演员邀请、主持人选拔等热点问题,并对一些春晚质疑做出回应。

  全民征集春晚节目

  金越透露,2007年的春晚启动工程比往年早,从8月底建组开始,春晚创作班子正努力做好如下工作:首先是确定晚会的主题“欢乐和谐中国年”,开展包括语言、歌舞节目的全民征集活动等。

  如今建组两月有余,剧组差不多跑遍了全国,金越说:“到目前为止,征集的活动参与者很多,这段时间我们团队的十几个人差不多都在阅读稿子、听音乐,陆续给观众回信。估计在11月的下旬或12月还会出现一个高潮。”全民办春晚的初衷固然好,但征集的作品大部分不能入选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对此,金越倒也不避讳。“但这种征集能让我们明白,观众关心哪些演员?关心什么节目?给我们选节目带来很大帮助。”此外,春晚剧组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也已敲定,廖原导演负责语言类节目,刘真导演负责歌舞节目,金秋导演负责杂技、魔术等。

  希望陈佩斯重上春晚

  每年临到春晚时,就会有各种版本的小道消息流传。除了网上已经开始流传春晚节目单外,不少粉丝也力挺自己的偶像王菲蒲巴甲(blog)陈坤等上春晚。金越说:“现在出节目单肯定是无稽之谈,但央视的大门向所有的人敞开。”

  被问及老生常谈的陈佩斯、朱时茂上春晚的问题,金越有些无奈地表示,他当然希望两位老朋友重现舞台,可两位对自己的作品要求太高。“这些年,春节剧组也跟他们有所接触,包括今年,我们负责语言的导演也跟他们有间接接触,我们也找到了这些年跟他们合作比较多的作者,希望能够以他们两个为中心,为主要演员来构思作品。”不过,陈佩斯在多次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们这些年并未接到央视的邀请。

  要推新人主持金越参与过四次春晚的工作,1994年、1995年负责演员节目,2001年、2003年担任总导演。他笑言:“要当春晚总导演,首先要准备挨骂,不然你就做不了这个工作。”

  送走倪萍赵忠祥,迎来董卿(blog)、刘芳菲后,春晚的主持人阵容还是被指缺乏新面孔,金越透露,他希望今年有所改观,并打算从《挑战主持人》中挑新人来主持。“具体谁主持,我觉得网友可以做评选。”金越还表示,现在谈主持人为时尚早。“每年要到节目出得差不多了,才会根据驾驭节目的需要再来考虑主持人,所以主持人出炉要等到12月份。”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