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楼”海选千人追梦 女躲男少难觅“宝玉”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7 法制晚报

  

“红楼”海选千人追梦女躲男少难觅“宝玉”影

  昨天是“红楼”海选北京赛区的第一天,共有2000多名选手前来参加面试。虽然很多选手表现紧张,但是每个考场都有数人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曾经在1987年版《红楼梦》中扮演过贾珍的李志新,是此次海选活动的评委之一。
在昨天的面试中,他发现不少毫无表演经验的选手,在面试时普遍表现得颇为紧张,甚至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在8号考场,有一名选手在一分钟的时间里,只说出了一句“各位评委好”和自己的名字。还没来得及表演,时间就到了,浪费了此次机会。但是在李志新所在的考场,也有几名选手给他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对于评判的标准,李志新说:“我不会以1987年版电视剧为标准选择,而是以书中人物的描写为标准。”他表示,在他心中,气质排在第一位,形象排在第二位,然后才是演技。因为演技是可以后天学的,但气质、形象是能否演好《红楼梦》的关键。

  评委田秣所在的考场有很多专业选手,他们大多在艺术院校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田秣说,选手们的表现比她预想的还要好。田秣说,在自己所在的考场中,有七八名选手都比较优秀,综合能力较为突出。

  纵观全天的比赛,记者发现,男选手比例很少。对此主办方也表示,本身贾宝玉就是很难选的角色,而现在男选手人数又偏少。“我们不担心大观园的姑娘们,现在就是为贾宝玉头疼。”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强说。

  不过张强同时透露,通过查看报名者的资料,主办方在全国的报名选手中,已经发现了几个较为优秀的宝玉候选者,其中一名就在北京赛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