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域迷城》热播 杜剑:精灵王子的蜕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44  新浪娱乐

《雪域迷城》热播杜剑:精灵王子的蜕变(附图)

杜剑

  日前,由赵文卓、宁静主演的42集内地首席魔幻电视连续剧《雪域迷城》在东阳电视台刚刚结束播出。祖籍东阳的影视新星杜剑在其中扮演了“雪域迷城”版精灵王子:尼玛。这个中国精灵王子和奥兰多饰的“指环王”版精灵王子都让观众的眼睛振奋起来,而这无疑是为我们东阳挣光是我们东阳的骄傲。虽然一直以来杜剑都在北京发展他的演绎事业,但是还是他还是很挂念家乡东阳、挂念东阳的父老乡亲。此次得知自己的作品在家乡播出很是兴奋,并表示希望家乡的朋友能够喜欢。

  出道星云亨通,独领风骚

  如今的影坛新星杜剑,可以说是星云亨通,一出道就得到了与唐国强、罗嘉良、赵文卓、宁静、聂远、何赛飞、胡可等大腕演员合作的机会,在当今人人怀揣着明星梦、新人辈出的影视圈不能不说是一种幸运。继《雪域迷城》、《篮球情人梦》等之后,杜剑又陆续参加由央视重金打造的纪念著名航海家郑和诞辰600周年的重头戏《大航海》、年度大戏《荀慧生》,国内首部奇幻神话电视连续剧《殷商传奇》之《疯神榜》,近代悬疑大戏《红幡》等等热点电视剧的拍摄,目前刚刚结束在上海拍摄的上海滩年代戏《二路电车》在剧中杜剑扮演男主角向挤树。

  在《雪域迷城》中,杜剑扮演的尼玛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守护使者,就像《指环王》里的护戒使者精灵王子一样,守护着他的圣者:瀚海大祭祀夜月的孙子,瀚海部族的王子雷欧,陪伴、保护雷欧历尽艰难险阻,夺取圣杯,让瀚海重振声威。杜剑在《雪域迷城》中的武器是两轮漂亮的弯刀,如同天上的明月,丝毫不逊色于精灵王子身背的弓箭,而他扮演的尼玛狡黠聪慧,帮雷欧出谋划策,是全剧中智慧的化身,也理所当然的成了《雪域迷城》中的超级大军师。其实,杜剑本人就好似这个角色,真诚、聪慧、善良、灵巧,而且有着高贵、柔美、清丽的容颜,就像水仙花的倒影,给这个喧嚣浮世带来一泓清泉。他集合了东方的美丽元素,勾勒出在神话中才拥有的圣洁羽翼。说起来,杜剑的外型正是是内地的荧屏盼望出现的充满着超凡魔幻魅力的东方美男子,在世界演艺一体化的浪潮下,独领风骚。而这正是我们东阳这片水土所赋予的灵和秀。

  众导演齐抛橄榄枝,被称“小裴勇俊”

  其实,杜剑早已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导演、制片人的目光,在他刚刚完成的由台湾、祖国大陆联合摄制的《篮球小子》(又名《篮球情人梦》)中,他就和港台当红男星洪天照、李灿森一起打造了这部超级立志搞笑偶像剧。台湾很多资深制片人都对他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有水仙之子之称的杜剑确实很有潜质,代表了当前影视圈所需实力偶像的方向。后来由中央电视台投拍的年度大戏《大航海》、《荀慧生》、国内首部奇幻神话电视连续剧《殷商传奇》之《疯神榜》也向杜剑抛来了橄榄枝,随后,在由浙江华新影视投拍新锐导演沈雷执导汇集聂远、胡可、何赛飞等知名艺人的近代悬疑大戏《红幡》中,杜剑又扮演了一个30年代大学生、一个抗日地下党员张根发。在刚刚结束的电视剧《二路电车》中,杜剑在剧中扮演男主角30年代上海文艺进步青年向挤树。杜剑戴着金丝边眼镜、穿着蓝格子衬衫、白皮鞋,扮相很是俊美。在剧组里导演和合作演员还有很多工作人员都称杜剑为“小裴勇俊”。

  谦逊认真,非科班出身但极具天分

  杜剑并不是艺术学院科班出身,但是对于艺术的领悟能力却相当的有天分。自2005年入行以来,已经参与拍摄了包括《雪域迷城》、《篮球小子》、《大航海》、《殷商传奇》、《荀慧生》、《红幡》、《二路电车》等等多部电视剧集,合作的导演和演员都对这个谦逊聪明的小伙子赞誉有加。在杜剑合作过的导演包括香港著名导演赖水清,台湾的彭大为,内地大导演夏钢、马骁、内地新锐导演沈雷、诗月等均对杜剑的认真、优秀的表现给了很高的评价。他们都说:“杜剑的到来表示演艺圈的一个传奇诞生了,他的美丽难以用言语形容、他对戏剧的领悟力非比寻常,他天生就是最优秀的艺人!” 杜剑则谦虚的表示,作为一个刚刚拍戏的年轻演员,能够和大导演、知名演员前辈合作,出演各种不同的角色,其实是对自己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和积累。也非常感谢合作过的导演和演员在自己演出的过程中的点滴指点。

  杜剑的影视作品将在今年暑期开始陆续跟观众见面。问及对于竞争激烈的影视界前面的路打算如何面对时,杜剑认真说:“我喜欢演戏,所以才选择的这个行业,也许路很难走,但是只要你认真,努力不要懈怠,就一定会走出属于你自己的路来。”相信杜剑、希望杜剑同时也支持杜剑有一天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家乡人民会以你为豪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