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宝刚制片艺术研讨会专题 >正文

赵宝刚转型作《奋斗》到后期 观众偏爱现实题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2: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 由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奋斗》(blog)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之中,赵宝刚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拍摄《奋斗》更多的原因是自己想关注一下现实,而对现实题材的偏爱也是现在观众的审美口味。

  由于《奋斗》的“现实”题材和赵宝刚之前《别了,温哥华》《像雾像雨又像风》等“浪漫唯美”风格作品差异很大,因此《奋斗》也被看做是赵宝刚从“浪漫”到“现实”
的转型之作,对此,赵宝刚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转型的想法,只是在《别了,温哥华》之后想拍摄一些“英雄主义”的题材,但是做的几部作品都和“涉案”有关,“其实当代比较缺少英雄形象,我自己觉得这个题材还是挺新鲜的,但‘涉案’后来也都没有办法做了。我觉得现实内容多一些,观众确实会更有亲切感。”赵宝刚坦言,目前电视观众的口味也已经越来越向贴近生活的现实题材靠拢,“这个也是现在的审美趋势,包括最近比较热门的电视剧《金婚》、《兄弟》,都是更深入生活本身的,这个趋势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也会越来越明显。”同时,赵宝刚认为,目前中国电视剧存在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大部分编剧、导演的水平还停留在比较低的层次,与美国电视剧整个写作方式的差别很大,“美国的电视剧是紧密和时代联系在一起的,它生活化的细节特别充分,我们还是旧时代的表现手法,就是编的成分比较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