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贞观长歌》亮相央视竞标 必掀收视高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8:54 新浪娱乐
《贞观长歌》亮相央视竞标必掀收视高潮(组图) 《贞观长歌》亮相央视竞标必掀收视高潮(组图)

《贞观长歌》亮相央视竞标必掀收视高潮(组图)
陈宝国饰杜如晦

《贞观长歌》亮相央视竞标必掀收视高潮(组图)
唐国强饰唐太宗

《贞观长歌》亮相央视竞标必掀收视高潮(组图)
张铁林饰罗艺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段电视剧历来以其优秀的故事,精良的制作,高端的品质吸引大批电视观众。2007年初,当观众还沉浸在06年经典电视剧的回味中时,又一部历史鸿篇巨制亮相荧屏,成为电视观众收到的第一份新年大礼。

  人道 君道 臣道 历史照进现实

  82集长篇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再现了 精彩纷呈的“贞观之治”。在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全剧以积极健康的主题,高昂激越的格调,生动感人的情节,歌颂了中华儿女伟大的爱国主义激情、亲情、友情和爱情。青年编剧周志方首次操刀,在“战争”与“和平”的恢弘背景下,将全剧出发点与归宿点浓缩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的历史人物身上,君臣、夫妻、父子、兄弟……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跌宕纠葛的人物命运,为人、为君、为臣,每一个人物都刻画得有血有肉,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灵魂深处的优秀品质与文化内涵;展现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中华传统历史文化风情。《贞观长歌》的播出在今天极具意义。它将再次激发当代电视观众正确认识民族历史,培养当代人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

  “中国双十佳导演”携手“皇帝专业户” 帝王形象能否超越?

  该剧由中国第五代导演、有着“中国双十佳导演” 称号的吴子牛执导。由他执导的电影《喋血黑谷》、《晚钟》、《欢乐英雄》、《阴阳界》、《南京大屠杀》,电视剧《天下粮仓》、《独行卫士》、《汗血宝马》在观众中曾引起强烈反响。《贞观长歌》将继续沿袭吴导独树一帜的作品风格,关注大背景下的人物及其内心世界,在外观的严峻、粗犷中,蕴含情感的绵绵细流。

《贞观长歌》亮相央视竞标必掀收视高潮(组图)

  《贞观长歌》以浓墨重彩刻画唐太宗李世民作为政治家、军事家、父亲、丈夫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形象。有着“皇帝专业户”之称的著名演员唐国强,此次是继《大唐情史》之后第二次扮演这个角色。虽然是同一个人物,但塑造起来依然具有极大的挑战性。这次的帝王形象是否能超越他在《雍正王朝》中的精彩表现?请观众拭目以待。

  “汉武大帝”“皇阿玛” 甘当绿叶 众实力明星同唱贞观长歌

  除唐国强之外,陈宝国张铁林聂远、孙飞虎、张澜澜、杜志国、王绘春、韩再芬、万弘杰等近年来活跃在荧屏上的众多实力派演员也加盟其中,多达200个历史人物在剧中都有所展现。此次荧屏“三大帝王”同聚《贞观长歌》,唐国强依然指点江山,而陈宝国和张铁林一改帝王形象,分别扮演唐太宗身边的重臣杜如晦和叛将罗艺。全剧气势如虹,叙事生动,人物形象丰满。整部作品充满了艺术感染力,极具观赏性,是近年来难得的电视佳作。在制作上, 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在美术制景、服装造型等方面,都彰显了历史巨著的壮观场面,代表了当代中国电视剧的创作水准。

  亮相央视竞标 必掀收视高潮

  众所周知每年11月18日是中央电视台黄金广告时段竟标日。2006年11月18日,《贞观长歌》导演吴子牛将携唐国强等一批主要演员出席此次央视竞标活动。我们相信,《贞观长歌》作为2007年央视的开篇大戏,不仅是2007年送给电视观众的第一份大礼,也将是企业抓住2007年广告商机的关键一步,这一鸿篇巨制定能让企业提前感受到2007年的光明前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