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仨帝王”同唱《贞观长歌》 唐国强再演李世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为什么现代影视作品会对“盛世”乐此不疲?将于2007年初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82集长篇历史剧《贞观长歌》的导演吴子牛回答得相当简单,“这是一种盛世心态,人们对好东西都有一种潜在的渴望。”但是他也同时指出,写盛世的作品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处理剧中人创造和维持这段和平时代的艰难过程。

  有趣的是,此次内地“三大帝王专业户”同聚《贞观长歌》。有“皇帝专业户”之称的唐国强,此次是继《大唐情史》后,第二次扮演唐太宗李世民。而陈宝国和张铁林一改“荧屏帝王”形象,分别扮演唐太宗身边的重臣杜如晦和叛将罗艺。

  除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外,聂远(blog)、孙飞虎、张澜澜、杜志国、王绘春、韩再芬、万弘杰等也加盟其中,据片方宣传负责人李惠透露,多达200个历史人物在剧中被展现。片方指出,《贞观长歌》的播出在今天极具意义。“它将再次激发当代电视观众正确认识民族历史,培养当代人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

  《贞观长歌》沿袭吴子牛的创作风格———关注大背景下的人物内心世界。他执导的《天下粮仓》、《独行卫士》等剧对历史人物内心世界的刻画都极为细致。《贞观长歌》再现“贞观之治”同时,也在历史求实的前提下,歌颂中华儿女伟大的爱国主义激情、亲情、友情和爱情。青年编剧周志方首次操刀,将全剧出发点与归宿点浓缩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的历史人物身上,以“战争”与“和平”为恢弘背景,展现君臣、夫妻、父子、兄弟……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