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姆》因“保姆”而改名 剧名遭家政人员投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35 东方早报

  由陶虹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保姆》最近正在上海拍摄,接近杀青时,剧组却收到不少家政人员的电话抗议,她们觉得“保姆”两字带有“歧视”,要求电视剧改名。昨天记者采访了编剧王丽萍以及制片人王志芳,他们不明白为何有这样的质疑,不过为了平息风波,投资方决定暂时把名字改为《家政服务人员》。

  《保姆》剧名有“歧视”之嫌,王丽萍感到费解:“怎么可能呢!这部剧讲述的是
保姆在现代家庭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与沟通的问题。主角就是一个保姆,故事都是围绕她产生的,用《保姆》作为剧名是沿用传统叫法,非常直观。尽管是暂定名,但无论是否修改,‘保姆’两字是绝对不会消失的。”

  制片人王志芳则强调只是用了大众对家政人员的传统称谓,绝无歧视之意。“看了这部作品后,大家就明白了,我们想要表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信任和理解的重要性。”不过王志芳也理解这种抗议,“这倒是说明了一个事实,现在保姆的地位提高了。”

  据悉,电视剧《保姆》讲述的是三个保姆与三个家庭之间的故事,其中集合了多达40个保姆的真实故事,甚至连“娱乐圈保姆”—————艺人助理也在剧中出现。王丽萍表示,她曾听说许多明星对自己的保姆都非常不好,因此她在剧中设计了一个“导演助理”的角色,她受尽委屈后对着导演说:“我现在忍你,就是为了有一天能骂你!”骆俊澎/文

  ??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