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梅婷为刘若英当绿叶?笑言女二号更有发挥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顾小萍 实习生 王凡) 著名编剧王海?继《牵手》《中国式离婚》两部探讨婚姻的力作后又推出了新作《新结婚时代》,该剧今晚将亮相南京台新闻综合频道。前不久才回家乡宣传电影《阿司匹林》梅婷(blog)前日又回来了,近年来改清纯走妩媚路线的梅婷对自己的形象格外挑剔,其专用化妆师在她身上花了近3个小时的时间,以致于事先约好的采访时间整整推迟了1小时。不过,梅婷态度很好,一落座便忙不迭地道歉。

  《新结婚时代》讲述了两代人、三种状态的个性婚姻。梅婷在《新结婚时代》中扮演的角色叫简佳,先是爱上了有妇之夫,后来又与同事顾小西(刘若英饰)的弟弟顾小航(吴健饰)上演了一段姐弟恋,剧中身为“第三者”的梅婷对自己的角色理解很独特,“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其实是当代很多女孩子的缩影,年少时喜欢成熟稳重的男人,到了年长,又开始喜欢乐观开朗的男孩子型,这应该是女人的一个成长反思。”

  该剧是梅婷与老公鄢泼(blog)的二度合作。但制片人否定了梅婷是因为其老公是导演才演这部戏的猜测,“梅婷比鄢泼还早进组,鄢泼其实是该剧第二任导演,上一任导演因为与我们的一些想法不一致而离开,鄢泼进组的时候梅婷的戏已经拍得差不多了。”对丈夫的导演水平评价如何?她满脸幸福地推脱,“我说的话会不会不够客观,”但忍不住又补充了两句,“他的风格比较细腻,他是一个有想法的人。”

  刘若英的加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制片人透露早在《中国式离婚》筹备时她就希望能与刘若英合作,但因为刘若英当时顾虑“现在就演一个7岁孩子的妈,将来怎么办”而未能如愿,因此这一回她早早就向刘若英发出邀请,她本人看了剧本也表示了喜欢,但最终促成这一次合作的关键人物还是她的师傅张艾嘉,“奶茶跟张艾嘉说了这件事,从来不看剧本的张艾嘉这一次破例了,看完没来得及和刘若英商量就先替她接了下来。”剧中刘若英最大的挑战是要用京腔骂街,梅婷透露,刘若英拍完该剧已成了剧组最会骂街的一个。为何甘愿当刘若英的绿叶?梅婷莞尔一笑:“主要是因为剧本好,而且我发现女一号一般都被写得特别好、特别正,女二号反而更有发挥空间。”(编辑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