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新不了情》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尔冬升导演电视剧 薛凯琪陈坤诠释《新不了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7:28 东方早报

   尔冬升(blog)说他撰写的剧本里,《新不了情》是为数不多有机会翻拍成电视剧的,“《忘不了》讲的故事太少,肯定不够内容。所以这么多年我一直把版权捏在手里,也是知道有机会拍电视剧的。”今年的9月9日,尔冬升挂总导演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终于在广州开拍。昨日,尔冬升带着新版的男女主角陈坤薛凯琪,以及方中信、余安安、陈小艺等演员出席在广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为何在13年后重拍,为何选择薛凯琪和陈坤重新诠释阿敏和阿杰,尔冬升都一一做了解答。

  尔冬升:妈妈做“监制”

  时隔13年才开拍电视剧,尔冬升说其实这个念头一直都有:“尤其这两年,很多人都来找我,说想翻拍。去年日本还买了版权拍了一个电影版,听说很卖座,不过用的不再是《新不了情》的名字。”不肯轻易交给他人拍摄,尔冬升也是看到不少经典之作被翻拍之后,成绩都不太理想,“我想着自己参与的话,有什么问题还可以怪自己”。

  为了拍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尔冬升把自己当年为拍电影搜集的素材重新翻出,将那些没有讲述完整的,诸如阿敏小时候父母之间的故事;阿杰和他前女友,也就是电影中刘嘉玲饰演的角色之间的纠葛交代清楚完整。

  以往只有主演电视剧的经验,这一次做电视剧的总导演,尔冬升说要仰仗身边人把关:“电视剧有很多技巧,比方说一些台词过一段时间要重新说一次。还有节奏上的把握,不能太快。所以我打算剪完了让我妈妈先看一眼,她一天看六部电视剧,让她看看节奏上是不是合适。”

  薛凯琪:哭到出不了戏

  “当年选袁咏仪,主要是因为她很瘦,符合阿敏生病的样子。再来就是她的眼睛会演戏。”尔冬升说自己选女主角有个共性,必须要很“精灵”,眼睛要有感情。薛凯琪是尔冬升在合作《早熟》时就已经考察过个性的。对于拍摄至今的表现,尔冬升说还是相当满意的,甚至他觉得有些难为薛凯琪了。“我们的拍摄进度很赶,几次都把薛凯琪累哭了。”不过薛凯琪坚持,自己哭是剧情需要,“这次哭戏特别多,好多次我都哭得出不了戏。镜头都卡了很久,我还在抽泣。幸好‘妈妈’余安安及时过来哄我。”

  陈坤:音乐人不会乐器

  在尔冬升的设定中,《新不了情》是关于音乐人的故事,所以电视剧版音乐比重更胜于电影,30集的电视剧中,有超过40首歌曲的演绎。导演尔冬升还笑说,光是这些歌的版权费,就让整部电视剧超支不少。不过,片中最该展示音乐才华的陈坤,却在昨日接受采访时,很不好意思地承认:“拍这个戏之前,我是一点乐器不会。结果要我会萨克斯、钢琴,还得会吹一点口琴。我练了几个月,现在就希望镜头里不会穿帮,其他的部分就要靠后期制作的工作人员,帮忙好好配合一下。”

  让人意外的是,陈坤作为出过两张唱片的歌手,这次在剧中40多首歌都没有他开唱的份。“只唱过一次,我跟阿敏求婚的时候,就唱了两句,还要故意唱得很难听。” (早报记者/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