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新不了情》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新不了情》新不了 尔冬升首部电视剧作品揭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昨日,电视剧版《新不了情》在拍摄进行了2个月后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尔冬升(blog)陈坤薛凯琪方中信陈小艺等全体主创亮相。这是导演尔冬升第一次指导电视剧。

  13年前获得6项金像奖、捧红了袁咏仪的电影《新不了情》是电视剧版本的蓝本。导演尔冬升是个怀旧的人,在电视剧版本里,尽管有种种改变,但是他不愿意去颠覆电影,更
愿意去延续电影朴实温情的路线。在13年间很多公司找到他购买《新不了情》的版权,他都没有出手,他就是怕别人把这个故事改得面目全非,伤害了过去的情怀。所以,13年后,他决定自己做,改编成电视剧。带着这种怀旧的情绪,我们不难看出,13年后,尽管曾经的女主角袁咏仪已经从一个姑娘顺利升级成孩子他妈,但是尔冬升心中的人情没变。所以,电视版《新不了情》尽管年代变更了年代,尽管更换了演员,但是,仍然是经典之上,换汤不换药的一个翻版。

  至于第一次执导电视剧,尔冬升称感觉和电影差异并不大,只是电影是精简版,而电视剧是细腻版。但尔冬升也表示,电视剧并不是之前版本的重复,在电视剧中没有一个场景是和电影中重复的,台词也是改成现代人说话感觉的,演员也并没有刻意模仿刘青云和袁咏仪。关于电视版会否超越电影版,尔冬升说自己还想不到那么多,收视率也不是导演负责的。

  “新不了”之剧情

  电影的拉长版

  电视剧《新不了情》的剧情基本上还是按照电影来的,整体故事脉络变化不大。只是增加了阿敏的童年故事,也就是她单亲家庭的这部分前史,增加了阿敏父母的情感纠葛。几乎所有电影或者文学作品改编成电视剧都不可避免地走向阳光化,《新不了情》也是如此。尔冬升导演告诉记者,在结局处可能有所改变,电视剧会乐观一点,但也不是什么大团圆的结局,只是格调可以哀伤,但不是灰暗,因为电视剧观众层面广泛,要保持娱乐性。在情感表达上,尔冬升坦言,也没有什么新东西。因为他相信其实电视剧要求比较简单,可以让观众喜欢剧中人并且被感动就满足了。

  “新不了”之演员

  电影的年轻版

  记者问到尔冬升有没有想过找原来的男女主角刘青云和袁咏仪来演,尔冬升笑着说,他们太老了吧。那换成陈坤和薛凯琪的原因是什么呢?尔冬升说除了他们比较有名,演技不错之外,主要还是演员性格跟原来比较接近。陈坤本来就是“忧郁小生”而薛凯琪也是性格很活泼的。陈坤说到自己和刘青云所演的区别,只是比刘青云版本更柔弱一点,尔冬升希望这个角色更青春一点,不要像刘青云那么郁闷,因为电视剧周期长,会显得不可爱。而薛凯琪说,现在的人物主要是穿衣服说话都是现代感觉的,性格还是原来那样。而说起之前曾经搞海选演员,尔冬升直言海选真的选不出什么人,看过的人都不太行。

  “新不了”之场景

  电影的广东版

  电影《新不了情》的取景主要是在香港。而电视剧除了在香港取景之外更到广州顺德一带广泛取景。那剧中景色会有什么差别呢?尔冬升说其实在电视上看出来差别不会很大:“到广东取景的主要原因是香港什么都拆,我每部电影中都有个老房子,总是拍完了就被拆掉了。我到广东来发现这里有很多老房子,环境很好。拍出来的环境会和之前差不多。”尔冬升本次来广东拍戏,不仅看上了广东的环境更看上了广东的演员,他说之后电影中会多考虑用广东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