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魏冯太后》将杀青 吴倩莲演太后随身带字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3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吕后、武则天、慈禧曾无数次被搬上荧屏,其实除这三个扭转历史乾坤的女人外,还有一位皇族女人对中国历史做出重大改变———冯太后。巧得很,近日一连两部历史大戏聚焦冯太后,继宁静主演的《胡笳汉月》杀青后,吴倩莲主演的40集电视剧《北魏冯太后》在涿州片场杀青。

  在该剧中,吴倩莲演绎从16岁到49岁的冯太后,这也是她第一次饰演年龄跨度如此之
大的角色。谈起这个角色,吴倩莲显得很谦虚:“我接过的众多港台历史戏中,很少有哪部戏像《北魏冯太后》。所以我很认真学习,剧本台词很古朴,对我而言,经常出现很多高深的字,我都不认识,只好拼命查字典,这种情况出现多了,现在随身携带一本字典,拍戏时就放在旁边,以备不时之需。”

  剧情:

  《北魏冯太后》讲述冯太后和北魏王朝四位皇帝命运紧紧联系。在她49岁生命历程中,20多年掌握国家最高权力,也曾沦为奴婢,历经生死。冯太后爱民如子、政绩卓著,死后被尊称为文明太后,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改革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