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亚洲音乐教父青睐李冰冰 《再生缘》重续不了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11 新浪娱乐
亚洲音乐教父青睐李冰冰《再生缘》重续不了情

《再生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亚洲音乐教父”的著名音乐家鲍比达先生,近日为计划在2007年度播出的古装女性励志大片《再生缘》倾情创作了主题曲《雨花》。

  提起驰骋华语乐坛三十余载的音乐人鲍比达先生,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他的音乐作品,但是他的早期传奇经历却并不为人所知。他5岁开始学钢琴,7岁随一个家庭乐队在东南亚一带表演,唱当时流行的猫王音乐,演奏打击乐,乐队很受欢迎。14岁正式入行华人音乐圈。
上世纪70年代初,鲍比达已做到EMI音乐总监,但他对自己的音乐知识不满意,专程到波士顿学音乐,到洛杉矶学电影配乐。80年代初,返回香港正式开始在华语音乐圈大展拳脚。作为第一批参与制作香港红场演唱会的幕后音乐人,他与梅艳芳张国荣林子祥、许冠杰、徐小凤蔡琴等等所有你能想到名字的大牌巨星都合作过。90年代,他又到市场更为成熟和蓬勃的台湾继续发展,同样获得了各种音乐界的殊荣。鲍比达的代表作之一曾是电影《新不了情》同名主题曲,现在,他把重续音乐“不了情”的希望寄托在北京。

  在鲍比达的精心打造下,《雨花》这首歌曲从配器到旋律都巧妙地融入了现代西方音乐元素,完全突破了古装电视剧歌曲的传统中国曲风,给《再生缘》这部根据同名古典名著改编的年度大片带来了更多流行、时尚的色彩,为《再生缘》所诠释的“新古典浪漫主义”增添了极其浓重的注脚。

  《再生缘》反映了奇女子孟丽君的动人故事,是以孟丽君的成长历程为主线,通过一个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女性励志自强的奋斗过程和皇室斗争风云的真实面貌。全剧从故事框架、叙事方式、拍摄风格、音乐美术等方方面面都摆脱了过去古装剧的固有模式,清新、唯美、感人,令人耳目一新;加上主角李冰冰(blog)及其黄海冰(blog)孙兴陈龙(blog)、高鑫(blog)、王灵等众多明星对角色准确到位的演绎,创作团队对细节的细腻刻画,使《再生缘》成为了海内外瞩目的2007年度中国大陆电视剧的代表性作品。

  据悉,《再生缘》未卖先热,现已受到海内外电视台的大力好评,成为2007年度的经典大片之一,预计在20007年元旦闪亮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