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版“兄弟连”《垂直打击》女军人角色抢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57 大连晚报

  作为中央电视台一套的年末压台大戏,20集大型军事题材电视连续剧《垂直打击》即将在黄金时段热播。该剧由高希希执导,《垂直打击》被称为中国版的“兄弟连”,近年日渐火爆的殷桃是该剧最大的亮点,这部军中大戏中两位女性角色的表现尤为抢眼,一是主角殷桃成为反恐精英,二是美女刘思言与男兵一起进行五公里的越野、格斗。

  殷桃变身

反恐精英

  殷桃在《垂直打击》中,变身为我空降部队的高级军事人才——电子化战争的作战高手,戎装出场,在几次重大军事行动中,从天而降,进入“敌”区,以现代化高精装备实施“垂直打击”。此前,殷桃已经多次出演军人角色。对于能够主演军事大片《垂直打击》,殷桃表现得十分自信,这一方面在于她本人的军人身份,另一方面也在于她的艺术经历。相比以前扮演过的角色,殷桃认为,《垂直打击》中的现代女军人谷晓楠与她本人更贴近,更有现实感,她说:“谷晓楠既有现代女孩的一面,也有现代军人的一面,在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眼花缭乱的动作场面的映衬之下,我的角色会非常好看。”

  刘思言和男兵一起五公里越野

  刘思言在《垂直打击》中扮演的方亦虹在此剧中是唯一一个被招入大队的女研究员。她不仅对空降兵新型武器的研制工作特别熟悉,她的拳脚功夫也令其他男兵战士折服,特别是对刀的掌握程度,如她在剧中台词里说的那样,“玩刀,还没有人比得过我!”。这个在事业上极其认真的女人,对待感情也十分执着……

  刘思言,2004年毕业于中戏表演系本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空政话剧团,曾出演过《结婚十年》《民工》《大校的女儿》等电视剧, 《垂直打击》的拍摄,使思言有机会在穿上军装后第一次长时间和部队最基层官兵生活在一起,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部队生活。拍戏环境十分艰苦,文静的小姑娘脸上涂着迷彩、肩背几十斤重的伞包,在湖北酷热的暑天和空降兵战士们一样全副武装越野五公里,她也没有觉得苦喊过累……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