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成都往事》片花迷住老外 成都报业进军影视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拍摄,“成都三部曲”第二部、《芙蓉花开》姊妹篇《成都往事》昨日顺利封镜,开始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明年初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昨晚,导演罗雷携剧组主创成员与媒体面对面,畅谈拍摄心得。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由政府指导、社会资金投入、专业人士拍摄,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发外宣品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同时,该剧也是报业先锋——成都日报报业集团进军影视娱乐产业的一次重要尝试,由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博瑞娱乐传媒即将在京成立,这将成为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在影视娱乐产业方面的排
头兵。

  成都影视外宣名片逐渐成系列

  电视剧《芙蓉花开》播出后引起了各方的热烈反响,在其之后,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大胆突破创新,积极引导整合社会资金、专业人才等各种优质资源,为成都城市对外宣传有效服务,制作出炉了电影《成都之恋》、《熊猫阿西的故事》。昨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波向记者透露,下一步成都还计划拍摄一系列既具备广泛传播性,又富有市场竞争力的影视作品,“我理解《芙蓉花开》是通过川菜文化展现成都,《成都往事》是通过女性的视角表现成都,而‘成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烟与雾》(暂定名)则是描写的一群成都人在海外创业的奋斗经历。这些成都的名片的打造,不仅突破了外宣的传统概念,更是成都发展的需要。”导演罗雷表示,希望通过拍摄《成都往事》,以受市场欢迎的电视剧形式,形象化地宣传成都,同时进一步推动成都本土影视产业的发展。

  韩国驻蓉领事被《往事》片花吸引

  有意思的是,昨晚的关机仪式还吸引了两位特殊的嘉宾:一位是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黄海彻,另一位是法国新闻俱乐部主席米歇尔·法内。两位外国嘉宾不约而同对《成都往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称赞。

  在《成都往事》中,和于娜演对手戏、领衔担纲男一号的崔准硕,在韩国本来是模特,此番到成都拍戏,是他第一次在影视剧中扮演角色。他在关机仪式上两度感慨自己的“成都之恋”,他说自己在成都拍戏的两个月,印象最深的就是成都的美食,等他回了韩国一定要向周围的朋友隆重推荐。

  黄海彻领事说,虽然只看了《成都往事》的片花,但我已经对这部戏产生了兴趣,希望尽早看到成片,并表示中韩在影视方面的合作还有很多潜力可挖。

  欧洲传媒大亨盛赞影视剧城市名片

  米歇尔·法内是法国新闻俱乐部主席。据了解,该俱乐部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大传媒组织。俱乐部会员包括数家电视台、报社、1000多名记者,以及法国知名的政要、律师等。最近几天都在体验成都城市魅力的他闻讯《成都往事》关机仪式的消息后,专程赶来欣赏了12分钟的样片。看完后他对记者风趣地表示:“看了《成都往事》才发现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都在成都了。”法内主席说自己这几天体验下来对成都的印象非常好,觉得成都利用影视剧的方式打造城市名片非常英明,这样有利于把成都的美名传播得更加广泛,更加深入人心。“我十分乐意把成都推广到欧洲”,法内主席说。

  据悉,和上一部《芙蓉花开》相比,《成都往事》更加重视成都的本土特色,比如剧中的故事发生地就直接叫“成都”,同时还融入了大量的国际元素。罗雷透露,《成都往事》部分后期制作还将拿到澳大利亚进行。

  借助《往事》成都报业进军影视

  在《成都往事》的出品方中,除了电视台、专业公司、投资方房地产交易中心的身影外,还有一家是博瑞娱乐传媒,这是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新成员。昨日的关机仪式上,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雪梅透露了此次介入《成都往事》的台前幕后。她表示,作为一家以影视娱乐产业为主的公司,又是成都本土企业,博瑞娱乐传媒十分看好影视产业发展的前景,这也是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拓展影视娱乐产业的一次重要尝试。今后,博瑞娱乐传媒将成为成都日报报业集团主攻影视娱乐产业的排头兵,将介入拍摄“三好”题材——好剧本、好导演、好阵容的作品。据悉,目前国内进军影视娱乐业的报业集团尚属少数,此前上海文汇新民报业集团参与投资拍摄的电视剧《长恨歌》引起了不俗的反响。(本报记者 赵斌 摄影 朱大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