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演员文章《奋斗》之后 变身警察进《暗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国首部以反洗黑钱为题材的20集电视连续剧《暗流》5日在深圳龙岗开机。电视剧由曾联合执导过《离开雷锋的日子》、获得金鹰奖《大雪无痕》、以及近期播出引起热烈反响的以民工为题材的《生存之民工》的青年导演康宁执导。青年演员文章和周莉分别担任男女主角。

  《暗流》是国内首部反洗钱题材电视剧,由长影集团公司、北京中视长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深圳飞天影视制作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故事发生在我国南方沿海开放城市,该剧讲述一个博士警察段逸飞围绕“七七袭警案”展开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高科技侦察,最终纠出地下洗钱的幕后黑手、鲸吞国有资产的腐败分子竟是位高权重的前女友父亲。故事情结曲折、人物刻画个性鲜明。

  据导演康宁介绍,为了使传统涉案剧焕发出新魅力,该剧全是俊男靓女的组合,演员年龄比以往的涉案剧至少下降了10岁,案情和爱情平分秋色,感情戏达到60%的比重,以求吸引年轻观众的眼光。其中,饰演男一号段逸飞的文章与人们印象中的“硬汉派”警察就有相当距离,他外表文弱,坚信“传统警察靠拳脚,现代警察玩电脑”,破案方式也非惯常的深入现场、深入群众,而是将自己反锁在房里整日对着电脑,采取高科技手段。而女一号周莉饰演的银行处长年仅28岁,年轻漂亮,负责反洗钱监控,经验极其丰富。

  男一号文章年纪轻轻就早已被大家青睐,已经与很多圈内的大导演有过合作,正在热播的张黎导演的《锦衣卫》是去年拍摄完成的,文章在其中的表演十分精彩,甚至有让人叫好的冲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导演叶京自编自导的力作,文章饰演的“卓越”人物性格鲜明,颇具京味,配合跌宕起伏故事,把这个人物塑造得相当有看头,由于表演深入人心,他饰演的卓越已经拥有了一大片粉丝团。刚刚从赵宝刚导演的《奋斗》(blog)下来的他经历充沛得告诉我:“要尽力演好每一部戏,把最好的作品献给大家。”

  康宁告诉记者,该电视剧里不仅有深圳民营影视企业的资本加入,还将全程在深圳进行拍摄。“深圳是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南方城市,而且如今秋高气爽的季节更是非常符合剧中的要求,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在这里全程拍摄。”本剧拍摄将历时两个多月,预计于12月底之前封机,全部拍摄均在深圳完成,并有望在深圳首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