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爱与法同行》节目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从法律与道德角度在青少年中推广、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最近提出的《八荣八耻》道德规范,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在全社会掀起关注青少年成长、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的舆论热潮,鼓励青少年树立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的道德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由中宣部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等10部委联合成立的“中国关爱成长行动”组委会与辽宁出版社、北京天炬辉煌新闻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爱与法同行》系列电视节目以及光盘。

  这是一部详细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的优秀教材。该片结合这两部大法,通过详尽的讲解和活生生的案例,对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给与深切关注,对导致青少年犯罪的社会环境和心理特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青少年的不良行为进行了警示。

  该片通过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律知识,针对新时期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从法律道德角度,探索新世纪新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良好的道德情操,努力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对未成年人进行道德教育和法律教育,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爱与法同行”是“中国关爱成长行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这部电视系列片的面世将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和普及,警醒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已经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