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语言类节目今日二审 众多大腕依然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自11月1日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一次审查之后,今天春晚筹备小组将在央视影视之家举行语言类节目的第二次审查。

  11月初,春晚剧组对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一次审查,来自山东、福建、四川、湖北、重庆的一些节目都接受了审查。其中,来自湖北的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表演的湖北普通话小品,获“央视相声大赛”二等奖、由二炮文工团的周炜、范雷表演的相声《我惯着他
》,也受到不少好评。而赵亮表演的四川方言小品已经顺利过关。

  今天,春晚筹备小组将筛选出20个节目进入三审,以满足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扩容”,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从10个增加到16个,时间将超过歌舞类节目。今天考查的节目依然是来自于地方和部队文工团的节目,而众多大腕演员仍然不参加本次的节目筛选。

  至于歌舞类节目,目前还没有进行审查,不过一些熟脸的节目已经报至春晚筹备小组,包括宋祖英彭丽媛、张也、戴玉强、汤灿在内的“春晚常客”呈报的备选曲目已基本确定,12月上旬正式录音,这些节目将在12月中旬直接进入联排。

  赵本山小品只有雏形

  记者从春晚节目内部获悉,今年春晚语言类总统筹崔砚君已经接替了何庆魁负责所有节目的统筹工作,而张猛今年担任了赵本山小品的写作任务,题材是一个发财的农民遇到了一些好玩的事。

  该小品导演张惠中表示:“现在只是有这个本子,还只是雏形,具体内容还在考虑中。”张惠中说:“我们在商量给小品中加入一些今年发生的大事,比如开心迎奥运等。我们还要创造出像‘相当’那样的流行词汇。”张惠中透露,这个小品不参加今天的二审。文/记者 肖东

  主持人将要出现新面孔

  据春晚总策划秦新民透露,明年春晚主持人阵容将有大调整,周涛铁定将退出。初步方案是延续“四二”模式,即由四位担任主景区主持人,两位担任第二现场景区(交流互动)的主持人,最终阵容12月中旬确定。

  文/记者 肖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