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丹丹曝身材演姐弟恋 自编自演一千集情景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38 京华时报

  昨天,宋丹丹首次担任编剧并主演的喜剧《爱情来电显示》举行看片会。该剧预计拍摄1000集,每集长1到3分钟,前200集将于明年春节期间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剧中,宋丹丹大秀魔鬼身材,玩姐弟恋,完全颠覆了自己的传统形象。

  -自认幽默

  丈夫每天求我讲笑话

  该剧是宋丹丹首次担任编剧,跟以前的电视剧形式完全不一样的是,每集剧长只有1到3分钟,内容是一个幽默的小故事,因此叫做“分钟短剧”。谈到它与其他情景喜剧的区别,宋丹丹说:“传统情景喜剧是完整的,一个故事长20分钟,有人物和情节。而‘分钟短剧’限定了两个人物——夫妻俩,讲述每天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有点像手机短片的电视剧版。”

  谈到担任编剧的初衷,宋丹丹说因为担心别人写的剧本不适合自己,自己编剧也能演得得心应手。“我参考了很多东西,短信、古今中外的笑话,从中提取一些东西做参考,运用到剧中夫妻的对话当中。这是我出演电视剧以来,感觉最自由自在、没有拘束地参与的一部戏。”宋丹丹自认是个特别能发现笑料的人,甚至喜好讲点荤段子,就算以后写到1000集,也绝对不会文思枯竭。“我老公也看了我写的剧本,笑得一塌糊涂。他每天都求我给他讲个笑话,我故意吊他胃口说:‘我这人卖身不卖戏,同床共枕可以,给你讲笑话没门。’这个段子我也写成短剧拍出来了。”

  -演戏苛刻

  男搭档常被说得逃离现场

  剧中,宋丹丹和傅佳饰演夫妻俩。宋丹丹介绍:“我扮演一个二婚女人,嫁给了一个比自己小10岁的男人,还管老公叫哥哥。”傅佳是宋丹丹钦点的老公扮演者。宋丹丹笑言,傅佳的外形像憨豆,就是眼睛小多了,“一开始还真担心和比自己小很多的男演员合作,两人会显得不般配,好在傅佳长得比较老成,在话剧《白鹿原》中他就演我丈夫,合作起来完全不用磨合。”

  宋丹丹坦言,和自己合作的男演员抗打击能力一定要强。“别看我平时嘻嘻哈哈,一演起戏来特别苛刻。我是编剧,要求男演员必须按照我写的对白来说,一个字、一个音都不能差。在现场,傅佳经常被我说着说着就不见了人影,估计是躲到什么地方消气去了。”

  剧中宋丹丹常穿紧身睡衣低胸出镜,还常用形体语言“勾引”小老公,有时还有床戏。宋丹丹风趣地说:“都这么大岁数了,估计再不露点观众也不爱看我了。”

  -无意春晚

  小品太难弄欲知难而退

  其实,宋丹丹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她的小品。谈到明年春晚的准备情况,宋丹丹一脸“旧社会苦大仇深”的表情,说一切还没定。“赵本山一直在找我,希望和我再次合作。但是能不能成,还要看小品的剧本。我是个知难而退、比较懒的人,一有困难就往后缩,所以我的作品从来没被春晚毙过,都是我自己毙自己。小品太难弄,而且我正在拍摄的《家有儿女》要到明年2月初才完,实在没时间。”本报记者 赵楠楠

  记者手记

  “大妈”其实很新潮

  由于宋丹丹演的《我爱我家》和春晚小品太火了,乃至一提到宋丹丹这个名字,马上就会联想到那个整天笑料迭出的和平、那个跟着弹棉花的黄宏进城的“吐鲁番”的妈、那个穿着条绒大衣和赵本山“说事”的老大娘。但如果你仅仅凭借这些作品认识宋丹丹,那就坏了。因为生活中的宋丹丹特别新潮,特别酷。采访时,宋丹丹上身一件黑色夹克,脚蹬大军靴的“朋克”造型,虽然算不上惊艳,但也让人颇感惊讶。也许,在《爱情来电显示》中穿着低胸睡裙、露着大腿自由自在满屋逛的人,才是生活中真实的宋丹丹。宋丹丹总说,害怕自己给观众一种陈旧的感觉。其实不会,因为在观众心中,她是百变且年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