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若英为爱变傻 鄢泼称与梅婷先结婚后恋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若英为爱变傻鄢泼称与梅婷先结婚后恋爱(图)
刘若英

  《新结婚时代》中遭遇婚姻挫折

  昨日上午,“奶茶”刘若英来到珠海宣传其新作《新结婚时代》,该剧是编剧王海?与著名制片人朱质冰继《中国式离婚》携手之后的又一部情感力作。刘若英虽然在剧中遭遇婚姻挫折,不过她对记者表示,自己对结婚这一人生大事仍然充满憧憬,希望能找到门当户对的另一半。据悉,该剧将在12月登陆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

  [编剧说法]

  王海鸰:和《中国式离婚》没关系

  《新结婚时代》和《中国式离婚》有着看上去相似的“吵架”、“离婚”等情节,但编剧王海?对记者表示,《新结婚时代》与《中国式离婚》其实一点相似的地方也没有,“在这部剧中我主要想讲述的是错位的感情,其实结婚就应该是个人的事情,表面上是不是符合大众认为正确的评判标准并不重要,只要不危害法律,都应该得到认可。”谈到自己刻画过的多种爱情婚姻关系时,王海?对记者表示,她自己并不同意爱情至上,“爱情是很脆弱的,有时候一触即碎,爱情是精神的,而婚姻是物质的。”

  [导演报料]

  鄢泼(blog):和梅婷(blog)先结婚后恋爱

  《新结婚时代》导演鄢泼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鄢泼和该剧主演之一、著名女星梅婷是两夫妻,在记者的追问下,鄢泼坦白了与梅婷的“感情秘闻”:“我先后两次对她说要‘交朋友’,她都拒绝了。结果我对她说‘我们结婚吧’,她反而答应了。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

  有记者问鄢泼在家里谁说了算,鄢泼幽默地说:“大事我说了算,小事她说了算———不过这件事到底是小事还是大事,她说了算。”鄢泼是新近冒起的导演,《新结婚时代》是他执导的第一部电视剧,而其电影处女作《阿斯匹林》,主演也是梅婷。

  [演员心声]

  

  自认泼辣真性情

  《新结婚时代》是刘若英休息了三年后所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她说:“我想休息的原因是觉得对拍戏没有了激情,所以干脆不拍,等到重新有激情再出来。”

  刘若英在剧中大变身,一反“淑女”形象,她扮演的“顾小西”十分泼辣,常用“京骂”与人斗嘴;戏外的刘若英看上去却是斯文得很,不知道演起来可有难度?刘若英笑说:“我很感谢这部电视剧,它把我的真实一面表现出来。不仅戏里我很泼辣,平时我也有很多泼辣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多面性,对某些人你会特别温柔;对比较熟的人你会很直接,比如我和妈妈说话的态度有时就会很差,我想对以后的老公也是这样,但这不代表我不爱他们。”

  对结婚充满憧憬

  《新结婚时代》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你嫁给了他,就是嫁给他的全部社会关系。”顾小西和丈夫因背景上城市和农村上的差异导致婚姻破裂。谈到这一话题,刘若英说:“结婚是恋爱的延续,但不可否认结婚后就有许多新的问题需要去面对,双方的社会关系结合起来会变得复杂,但我相信总能找到办法去平衡。”

  刘若英表示,拍完《新》剧后对婚姻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强调仍然渴望结婚:“拍了这么多部和结婚话题有关的电视剧,让我有时候对婚姻的理解有点模糊,好像没那么美好,但是我始终对结婚充满憧憬,永远不会对它感到绝望。不过呢,人不一定要结婚,但一定要有爱。”

  记者问她结婚的理想对象是怎么样的,刘若英说:“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相处起来舒服、开心就行。以前说‘门当户对’,讲究金钱、地位上的门当户对,这并不可取,但是追求的价值观、生活上的目标的‘门当户对’,我认为是必须的。”

  刘若英至今待字闺中,是不是因为她既是美女又是才女,所以让男人忘而却步?刘若英否认道:“我没有大家想得那么聪明。一般人通过媒体看到我,觉得我很厉害,其实我的那些回答或表现,都是事前经过精心准备过的。”她又说自己不介意在恋爱中变得“弱势”:“我觉得任何再聪明、再能干的女人,在自己心爱的男人面前,都会甘心变成傻女人。”

  [剧情简介]

  性格开朗心直口快的女编辑顾小西(刘若英饰)和漂亮同事简佳(梅婷饰)是好朋友。顾小西怀孕了,其丈夫何建国(郭晓东饰)的父亲带着两个亲戚从农村来到城里,背景的不同使小西和建国起了激烈冲突,矛盾逐渐激化,建国对小西提出离婚,小西伤心欲绝。简佳和一已婚富商保持关系,富商六年来都不肯与原配离婚,简佳提出分手,后与小西弟弟小航(吴健饰)发展了一段姐弟恋,同时她也顾忌重重。小西的母亲去世,小西父亲顾教授与家中的保姆小夏渐生情愫。三对恋人的感情,将何去何从……陈明辉 魏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