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咏主持节目读错字《咬文嚼字》差错榜列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因为主持人李咏在主持节目时读错了不少字,尤其是他主持《幸运52》时,因此,他被《咬文嚼字》杂志推上了央视9月差错榜第一名,这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关注。闻此,沈阳一位老观众立刻表示:像李咏这样著名的主持人在语句上出错太多,绝对不应该。

  记者通过《幸运52》剧组了解了其中的情况。一工作人员表示,李咏主持的节目基本都是娱乐性节目,有《幸运52》、《非常6+1》、《梦想中国》等,他其实挺累的,大家应
该理解他才对。据介绍,李咏在录制节目之前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可是由于他说的话多,难免会出错。再加上李咏的思维活跃、语速快,有很多即兴的语言表达,这也造成了他容易出现语病。

  据了解,《咬文嚼字》从去年起就盯上央视品牌栏目,如《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等,《咬文嚼字》编辑部找出了50条经过分类整理的文字差错,几乎每个栏目都“榜上有名”,其中李咏的差错也屡见不鲜。在一次播出的《幸运52》中,李咏出题:白居易《琵琶行》中“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前半句是什么?4个选项的第一项是“曲终收拨当心画”,这时,李咏把“拨”bō误读成“bá”。

  让名人“出丑”,也让《咬文嚼字》名声大振。自1995年创刊以来,它一直以宣传语言文字规范化、传播语文知识为己任。它曾经“咬”过以《人民日报》为代表的12家全国性报纸,“咬”过以《半月谈》为代表的12种印数百万以上的期刊。有一副对联写得好:“咬书咬报咬刊,咬天下该咬之错;嚼字嚼词嚼句,嚼世上耐嚼之文。”

  面对《咬文嚼字》的做法,《幸运52》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欢迎大家挑错、监督,今后也争取少出错、不出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