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纪录片《故宫》国际版揭神秘面纱 东南亚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陈伊敏)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美国国家地理(blog)频道共同打造的纪录片《故宫》国际版今日做东南亚首播。

  国际版本的《故宫》纪录片汲取了原中央电视台十二集纪录片《故宫》的精华,与原创人马合作改编而成。国际地理频道把原先十二个小时的纪录片浓缩成两个小时,用另外一种方式再现、解读故宫。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马润生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

中央电视台与国家地理频道的首度合作,地理频道制作和讲述故事的角度十分值得学习。不是单单介绍建筑,而是通过建筑风格及其历史,勾勒出发生在故宫里改朝换代的历史演变。

  马润生还说,《故宫》纪录片是对于故宫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拍摄,历时五年,投入了五百万美金,仅特技制作就用了一年时间。片中的风雨雷电都是在五个春夏秋冬中实景取材。拍摄任何一个文物都要通过国家文物管理局的批准。例如,为拍一个皇帝的碗就动用了一个连的兵力到现场保护。

  国家地理频道(国际)常务副总裁史博恩告诉本社记者,故宫是一个伟大的建筑,是全世界最大的宫殿,曾经在相当长一段时间禁止外人进入。它独特而神秘的历史,对于西方观众来説,并不像长城那样广为人知。片中探索了许多神秘的角落,适合用视觉方式来传达,介绍给全世界的观众。

  时尚美食、旅游专栏作家纪晓华对记者说,原版的《故宫》像满汉全席,而两个小时的国际版更像是一份精美的下午茶点心,精巧、信息量很大。

  据悉,十二集《故宫》纪录片从故宫的破土到目前的大修,涉及历史长达六百多年,在中国已经发行了三十万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