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众乐天天》11月21日预告:庸医不是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健身房里一位健身教练的猝死使得张笑对一直坚持的运动保健产生了怀疑,由于总是觉得自己身体不适,她开始相信中医。一位自称能治百病并且从来不生病的老中医认定张笑病得很严重,于是张笑花“巨资”请老中医给她开了个祖传药方,老中医保证药到病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配好药的张笑,喝了药之后却开始过敏,深知被庸医骗了的张笑不得已只好去医院治病,谁知却在医院遇到了自称从不生病的老中医来看病。

  这些日子,关于中医中药是否应该退出中国医药学领域的问题一直在网络上和生活中被炒得沸沸扬扬。而中医是否多庸医,中药是否真有效,其实本身也都是因人而异的。遇到了几个危言耸听的庸医,总不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中医都否定了。吃了几十味中药不管用,甚至也许有些过敏症状,也不能就此说明中药就百害而无一利。

  只是由于中医特殊的望闻问切的看病方法,以及中药注重内调所以见效较慢的特点,容易被一些蒙古大夫钻了空子而已。本集的故事里,张笑就很不幸地遇到了一个货真价实的庸医。古人曾有“白马不是马”的谬论,而今,“庸医不是医”却乃实言。只会些嘴上的蒙骗功夫,却不会治病的庸医,根本算不上救死扶伤的医者。您是否也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或者您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骗子医生呢?敬请关注11月21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乐天天》,并参与到节目的互动中来。

  《大众乐天天》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

  重播时间:次日12:45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昆明、南京、大连、绍兴、长春、贵阳、宁波、温州、金华等十几个城市落地。

  (稿件提供:大众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