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熙秘史》即将首播 尤小刚再揭清朝秘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42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从《太祖秘史》《皇太子秘史》《孝庄秘史》到《康熙秘史》,尤小刚导演的秘史系列拍到了第四部。昨日尤小刚带着主演邬倩倩(blog)夏雨(blog)石小群(blog)等为即将于本月29日在BTV-4首播的《康熙秘史》造势,面对记者质疑他究竟能揭多少康熙“秘事”,尤小刚坦言,他的秘史坚持“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

  幕后 剧本细琢 经历换角风波

  这部电视剧拍摄历时两年,仅剧本前六集创作就长达3年之久,“编了6遍。”为演绎出和以往荧屏形象不一样的康熙,尤小刚对饰演康熙的人选也百般挑剔,最初剧组已选定谢霆锋,对媒体也正式发布了消息,“但谢霆锋不肯剃头,所以我们没办法合作,当时剧组不得不停工。”大约半年后,尤小刚在出席一次活动时,偶遇夏雨。“我感觉他眉宇间有少年康熙桀骜不驯的气质。”最让尤小刚心动的是,夏雨和他在博物馆里看到的少年康熙的画像非常像。

  剧情 颠覆康熙、鳌拜历史形象

  对于剧中塑造的康熙,夏雨这样对记者说:“他很平民,他会与下臣夺爱。”康熙和纳兰是少年知已,选妃在即,纳兰请康熙不要让青梅竹马的表妹惠儿入宫,康熙答应了。但最终惠儿却被孝庄安排入宫,一场康熙与才子纳兰的夺爱就此上演。

  在该剧中,还有一个被颠覆的人物就是鳌拜,对于“擒鳌拜”,尤小刚认为“那并非历史真相,鳌拜并非奸臣,而是忠臣,清朝皇帝为鳌拜立过两块碑,碑文上不曾说鳌拜是奸臣。”在《康》剧中的鳌拜也与以往影视剧大相径庭,“鳌拜被抓后,各亲王当时都要求治鳌拜死罪,但给他定的36条罪中,没有造反罪。康熙不想治鳌拜死罪,孝庄曾到狱中让康熙给鳌拜认错,免鳌拜一死,但鳌拜顾大局,认为事已至此,不杀,今后清朝法不能施。”后来在剧中康熙跪谢鳌拜对大清的恩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