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亲兄弟》各台热播 感动观众洗刷心灵的污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非亲兄弟》被称为是“引爆2006年第一枚催泪弹”,自从在北京四套热播以后,广东、安徽、河南、江西等电视台也相继上星首播。如今,《非亲兄弟》已经成为观众茶余饭后议论的焦点,其中议论最为广泛的话题就是该剧带给观众的“感动和眼泪”。

  据说,看完《非亲兄弟》后,有人为母亲桂兰的伟大母爱而感动,有人为天雨的自
私而愤怒,有人为天雷的苦情而报不平,更有甚者的是,有人因此难以平复心情而埋怨导演故意煽情骗取观众的眼泪。无论观众是站在何人的角度、是以何种心情来评价《非亲兄弟》,影响他们作出上述评论的一个共同的东西就是:感动,《非亲兄弟》让他们流泪了,《非亲兄弟》拨动了他们心灵深处的某根弦。

  爱,是人类追求的永恒的主题,我们对爱的理解:它是一种创造的力量、一种发展彼此生命的能力,但是它首先应该是一种真实的感动;感动是心灵的结果、是心灵处在创造状态的必然产物;流泪是感动的自然产物,是感动的情感流露。冷漠不是意志坚强的一种表现,而是,爱全面消亡的表现;流泪也不是软弱无能的表现,而是,爱的力量的表现;而不能被感动,则是一种隐藏起来的恶,这种恶一直伺机破坏或毁灭世界上善与美的事物。

  那些因《非亲兄弟》而流下的眼泪,不是因为导演的故意煽情,也不是因为导演要欺骗观众,观众的眼泪是因为剧中洋溢着真挚的亲情、爱情和友情,是那份纯朴的人间真爱触动了人们善良的心灵,是人们对社会真、善、美的自然反映。

  《非亲兄弟》讲述了一对并非亲生、却情同手足的兄弟俩真挚而朴实的情感,歌颂了中华民族普通老百姓纯朴美好的亲情,同时也是鼓励人们追求真、善、美的一种倡导。尤其是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爱和情正在逐渐淡化的年代,《非亲兄弟》让我们体味到这种最原始、最纯朴的人间真情,让我们流下久违的感动之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