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女主持涉嫌拘禁殴打 上庭受审出演脱口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南昌电视台女主持人、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江西分赛区总决赛的亚军高璐等人于2006年4月21日以陈某欠高璐17万元为由,将其拘禁,并强迫被害人分别写下欠17万元及欠3万元的欠条两张。4月24日至25日,几人从被害人的朋友处和其银行卡中共取走41900元,至4月25日下午将被害人放走时,其间对陈某有殴打情节。南昌电视台11月13日向法院出具了一份证明,称高璐去年年底被该台“试用”,并担任《今夜侃侃侃》主持人,但没有正式聘用,属于“临时人员”,试用期间,因为她不遵守台里有关制度,经常擅自离岗,今年3月份被除名。

  早报讯24岁的南昌电视台女主持人高璐等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诉,20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决高璐夫妇有期徒刑一年半,其余3名同伙被判六个月至一年不等。在庭审中,高璐经常“引经据典”,如同主持节目一般。“我能够坦然面对媒体,因为我始终相信希拉里女士的话:人生真正的辉煌在于坠落后的升起,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直到高璐审判完毕,被法警带走时,仍然非常自信地说。

  曾与被害人谈恋爱

  9点半,庭审开始,面对多架摄像机,高璐仍抬着头,迈着大步走进法庭,高璐的丈夫闫舒洋及其他被告跟在后面。高璐说,“我当时没有预谋非法拘禁陈某,是他欠我17万元,我只想要回来。”“我们原来是男女朋友。”高璐表示,这种关系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底,其间,陈某4次以各种名义,共向她借了17万元,“因为在交朋友,所以没让他打欠条。”高璐表示,为了要钱,她叫上了同学于强,于强又叫了两个人,他们在2006年4月21日,将陈某带至广安门外车站西街9号的“聚京缘”酒店,并强迫陈某分别写下欠17万元及欠3万元的欠条两张。“我打了他三个嘴巴。”高璐说,17万的欠条是自己让写的,另外一张是丈夫让写的。“当时我法制意识淡薄。”高璐自称在看守所进行了反省。从陈某处索取的3.9万多元,也已退还。

  被害人曾发暧昧短信

  被告闫舒洋表示,妻子向他提出向陈某要钱,他随便定了个地点。他不承认“拘禁”,称“只是在屋里谈事”。闫舒洋的律师说,从高璐手机中的短信看出,陈某明知高璐已结婚,还经常给高璐发“暧昧肉麻”的短信,闫舒洋是出于气愤,才给了陈某一个耳光,并没有其他的殴打行为。高璐的律师也称,陈某的短信,影响了夫妻关系。

  难信判决当庭痛哭

  法院审理认为,高璐等人为索取债务非法监禁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有殴打情节,其行为触犯了刑律,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依法应予从重处罚。故依据各自罪状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由于难以相信和接受判决的结果,高璐手持判决书翻来覆去的看了许久,一度她甚至不愿意在宣判笔录上签字,最终,她还是用悔恨的泪水接受了现实。宣判后,高璐表示非常对不起培养教育自己多年的父母。“因为当时刚踏出校门,不懂法才会那么做。”

  (孙思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