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快乐大本营》曾人员地震 30位元老集体请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8:19 东方新报

  今年的电视业界不甚太平。“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和主持人黄健翔的先后辞职,已引起舆论哗然。

  前日,《魏文彬与他的电视湘军》在京举行的首发式上,记者更发现,湖南卫视起家节目“快乐大本营”30位元老级人物今年曾集体请辞。最终,电视湘军最高统帅魏文彬用“死命令”加“人情牌”,才避免了这场人员地震。业界高层的频繁跳槽,预示着荧屏这碗
饭已越来越不好吃。

  30位元老欲集体退出

  讲述湖南卫视成长经历的《魏文彬与他的电视湘军》前天在北京举行了简单的首发式,而记者日前从该书中了解到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今年5月,为湖南卫视娱乐品牌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型活动中心以及“快乐大本营”节目组的30位工作人员请辞离开。这些人几乎都是伴随“快乐大本营”13年的元老级人物,甚至包括一度离开、又重回节目组的主持人李湘,以及“快乐大本营”的创始人之一导演宋典。

  书中还披露,湖南广电的人才近来流动频繁,仅近年来,包括“越策越开心”的制作人龙丹妮及“玫瑰之约”的主持人冯祺等,就都有辞职离开的经历。“幸运3721”的仇晓还被深圳电视台开价37万元挖角,而其当时在湖南卫视的月薪只有7000元,最终也是电视湘军掌门人魏文彬极力将其留下。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湖南台已经历了三次较大的人才流失风波。

  请辞缘于体制变动

  据悉,这些元老要之所以要离开湖南卫视,是因为湖南台的一个体制调整。以往,湖南台的主体结构由新闻、节目、大型活动三大中心组成。“快乐大本营”归口大型活动中心。据作者透露,湖南台台长欧阳常林为了集中节目生产的优势,决定加强节目中心,撤销大型活动中心,将其并入节目中心,同时新建立产品研发中心,由“超女”总导演王平担任研发中心主任。

  书中披露,正是这次调整引发了请辞危机。值得一提的是,“快乐大本营”导演宋典原为大型活动中心的主任,而原新闻中心的主任则是潘礼平。最后,可能由于一些资历上的原因,潘礼平被任命为新的节目中心主任,而非宋典。在该改革文件下达后不久,大型活动中心立即发生了强烈反应,中心及“快乐大本营”节目组的近30人准备集体跳槽。

  魏文彬:醉酒也得留人

  记者了解到,魏文彬获悉“请辞事件”后非常震惊,最后用命令加人情,双管齐下才留住了这30人。据悉,当时欧阳常林正准备出国公干,魏文彬则准备去下面的地市搞调研。湖南卫视党委书记刘一平先打电话给魏文彬报告了30人要离开的消息。当时,魏文彬立即就对刘一平提出两条意见。

  “第一,你必须想办法把他们留住,不然就改组整个卫视班子;第二,今天晚上,你代表我请大型活动中心所有人吃饭。我知道你不能喝酒,而且,我也给你下过禁令,不准你喝酒。但今天,我命令你开戒,就算你醉死过去,也要想办法给我把这些人留下来。喝酒的时候,你替我给他们带句话,他们都是湖南卫视的功臣,是湖南广电的功臣,我魏文彬感谢他们。”

  而在到了基层后,魏文彬仍不放心,在吃饭时间打刘一平的电话,并且要求刘一平将电话逐一传递给现场大型活动中心的骨干们,一一和他们通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